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国内软冰领军品牌 DF冰淇淋加快品牌化进程

2013-06-08 13: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内软冰领军品牌 DF冰淇淋加快品牌化进程


随着冰淇淋行业竞争的加剧,企业间的竞争逐渐演变成了品牌的竞争和文化的竞争。作为国内还处于市场导入阶段的软冰淇淋行业,目前虽然发展迅速但品牌化的程度相对较低,各企业往往对品牌的建设缺乏必要的投入,这使得我国软冰淇淋行业品牌溢价能力明显不足。作为软冰淇淋行业领军品牌“DF冰淇淋Dairy Fairy冰雪精灵)深刻意识到了这一点,为推动国内软冰淇淋行业和自身发展,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快品牌化进程。

品牌发展的最高境界就是在传递着一种品牌文化,这才能够成为企业巩固无障碍的一种巨大价值体现。如果对于企业来说,这个企业给消费者的心理感受和心理认同,就是品牌文化或者叫品牌内涵,他是联系消费者心理需求与企业的平台,是品牌建设的最高阶段,目的是使消费者在消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时,能够产生一种心理和情感上的归属感,并形成品牌忠诚度。

品牌文化主要包括品牌精神、品牌传播、目标消费者三个方面。而品牌精神即是品牌文化的灵魂,它承载着一个品牌最核心的价值驱动力。我们知道品牌化的本质就是创造差异化,同时意味着市场定位,意味着产品质量、性能、技术、装备和服务等等的价值,所以品牌不是广告打出来的,也不是企业凭空想象出来的,它的特性和内涵需要融入到产品的研发、生产、宣传、销售、服务等每一个环节。

目标消费者则是品牌核心形成的最主要因素,特定消费群体的价值观、社会地位、风格和气质决定了品牌个性。DF冰淇淋的主要消费者15-35岁,他们是80后、90后,那他们具有什么样的特征?他们讨厌墨守成规,喜欢多变、刺激、时尚、健康和新颖的生活方式。这正是倡导了品牌文化所体现的一种生活方式。DF冰淇淋率先提出的“精灵”文化,即承载了消费群体追求新鲜体验、追求时尚体验、健康体验、及充满活力的特殊属性。“DF精灵”惟妙惟肖的神态,深深吸引着消费者的心。

DF冰淇淋的这种“精灵”品牌文化通过DF冰淇淋的统一视觉系统、听觉系统、行为系统传达给每一位消费者,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认同这种文化并产生共鸣。目前DF冰淇淋品牌正遵循着“Dairy Fairy冰雪精灵”这个品牌文化的特性,从产品研发、生产、店面装饰、产品包装、媒体宣传、代言人形象、广告片风格及周边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展开。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冰淇淋所赐予的美丽的“精灵”文化,让“精灵”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同时为促进冰淇淋文化发展树立标杆。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