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证监会重严惩IPO造假 资金面紧张股市连跌

2013-06-09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焦点新闻:

新闻摘要:在5月份大涨后,A股目前已经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让不少股民有点伤心,后悔坚守。据了解,A股5月份大涨的势头本月戛然而止,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了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2.5%。被看作是市场中流砥柱的银行地产双双领跌。据业内分析指出,外围股市大幅调整以及国内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飙升,都成为诱发昨日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

点评:股市有风险,投资还是要谨小慎微

证监会重拳出击IPO财务造假:广东新大地等被重罚

新闻摘要:证监会5月31日通报对广东新大地和山西天能科技及相关中介机构在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以及对华锐风电立案调查的最新情况。这是证监会5月10日通报对万福生科财务造假案的处罚之后,一个月内再度对涉嫌财务造假上市的相关责任方予以重拳处罚。此外,对其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审计机构大信所、法律服务机构君泽君律师所,以及相关保荐代表人、签字会计师、签字律师亦分别予以处罚。

点评: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还股市“晴朗的天”

万福生科适格投资者 最早将于7月3日获得补偿金

新闻摘要: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网站发布《关于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适格投资者补偿资金确认和划付的实施公告》,披露万福生科适格投资者(即符合补偿条件的万福生科投资者)补偿资金确认和划付的详细流程,万福生科股民最早将在7月3日拿到补偿金。目前,由平安证券出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受托管理的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已经到了实施补偿的关键阶段。

点评:补偿是对投资者的保护落实到位

东宝生物周四跌停 胶原蛋白行业雾里看花

新闻摘要:日前,一则认证为医生的微博爆出猛料称,所有口服胶原蛋白产品都是骗人的,猛料爆出便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对此,相关上市公司立刻出面澄清,东宝生物表示公司产品“安全可靠”,并指胶原蛋白产品是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公司会继续加大对产品推广的投入。但是东宝生物成为本次胶原蛋白风波第一个跌倒者。6月6日开盘,东宝生物股价放量下滑,盘中多次冲击跌停板,截止收盘,东宝生物报元10.05/股,跌元1.12/股,跌幅10.03%。

点评:市场上胶元蛋白品质太杂了,到底谁真谁假,是该澄清一下了

五粮液信披违规陷民事诉讼 154人索赔1910万元

新闻摘要:5月31日,五粮液公司收到成都中院《应诉案件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件,成都中院已立案受理原告154人(件)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五粮液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索赔总标的额约为1910万元。据了解,5月27日是投资者诉五粮液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时效届满日。

点评:弄虚作假者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一周市场数据: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成交额(亿)

上证综指

2300.21

2210.90

-3.9%

4115

深证成指

9259.48

8763.61

-6.85%

4744

沪深300

2605.97

2484.16

-4.69%

2893

下周预测:

在资金面紧张、利率跳涨以及大宗交易井喷后回落,原始股东批量减持频现等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盘本周出现了连续杀跌的惨烈走势。沪指本周重挫达3.9%,周线一根长阴给后市带来不少悲观情绪。

近期市场连续下跌原因,一方面是资金的流动性趋紧的影响。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为防止过度的热钱流入,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一些措施,这直接导致近期的流动性收紧,市场短期活跃性明显减弱;另一方面,外围的暴跌极大的影响着投资者的信心,习惯了长期下跌的国内投资者,对任何的影响都诚惶诚恐。

所以,目前的下跌属于短期的急跌,并且有加速赶底之意,而这种急跌并不能说明市场反弹的结束,相反,越是加速下跌,阶段性底部就越是将要来临。目前反弹大趋势依旧存在,短期应回避中小创业板中涨幅较大个股的风险,而对于底部已经启动个股,以及有中报预期的个股,目前适量保持仓位持有即可。

对于后市,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第一个下跌浪可能在2190点到2230点之间结束。届时,上证指数对应的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会有缩量动作。操作上,需要做的就是一件事,选好个股寻机进场。等待大盘第一浪下跌结束后出现的技术性反弹。考虑到量能萎缩,预计下周先探底2200区域才会出现反弹,若无重大利好,反弹极限2240点需考虑减持仓位。上证指数强压力位:2265点,未来2265点至2280点将构成新一轮套牢盘的反弹屏障,反弹到这个区间需要注意风险。手中股票注意设定好止损位,做好风险防控。

上期回顾: (2013年5月27日—6月2日)

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证监会重严惩IPO造假 资金面紧张股市连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市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