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外围市场暴跌 A股节后或将受压

2013-06-13 08: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日是端午小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但市场却遭遇了内外多重利空的夹击,亚太股市持续下跌,国内经济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这让节后的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业内人士指出,上证指数大概率将向2100-2200点的底部区域逐步退守。

  端午小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纵观长假期间,亚太各国股市遭遇暴跌,而国内经济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这或将给小长假之后的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

  亚太股市重挫

  
  本周,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

  泰国股市周二暴跌4.97%,创2011年10以来最大跌幅,菲律宾股市暴跌4.64%,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印度尼西亚股市指数同期大跌3.5%。

  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周二下跌了1.7%,使得该指数相比5月时候峰值的跌幅超过了10%。四大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的巴西,其股市指数在周二盘中时候大跌2.6%,使得该股指相比2013年峰值的跌幅达到20%。

  香港股市和日本股市同样没有幸免。恒生指数周二开盘后连续跳水走低,失守年线,创出去年11月21日以来新低,国企指数时隔8个月再回万点下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于21354.66点,下跌260.43点,跌幅为1.20%。

  日经指数周二未能延续周一的大幅反弹走势,盘中小幅冲高后回落,截至收盘,日经指数收跌1.45%,报13318点。

  周三,亚太股市继续低迷,日经指数下跌了0.21%,泰国股市继续大跌1.3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了0.53%。

  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将削减其货币刺激措施的规模,且不断恶化的经济增速前景使得投资者对风险资产萌生退意,促使新兴市场的股市基金目前遭遇了过去近两年以来的最大外流,这也导致了亚太股市近期的暴跌。

能否打破端午魔咒

  
  除了外围市场的影响之外,国内经济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最新公布的5月宏观经济数据可谓“好坏参半”,显示出当前经济运行在相对平稳中略显疲弱。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从数据来看,通胀水平还是在低位运行,说明经济运动还是比较缓慢的,对市场影响还是中性。市场的矛盾还是对新股恢复发行改革方案的消化上。

  此外,A股还存在一个“端午魔咒”。历史数据显示,统计端午节后半个月左右市场走势,从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仅2009年端午节后是上涨的,其余都是下跌,即使是2006年、2007年超级牛市中,也不例外。

  “A股6月底之前难翻身。”平安证券分析师王韧认为,美联储量宽退出预期正在冲击国际风险资产定价,并开始影响国际套利资金走向,A股也难逃风险偏好回落的冲击,而国内流动性风险月内难以消退,不过市场下行空间不会太大,上证指数大概率将向2100-2200点的底部区域逐步退守。

  也有机构对后市表示乐观。德邦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历史上A股在端午后下跌概率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若端午前后A股处于持续的低迷当中,端午后A股有望出现转机。例如,2010年端午下跌后市场见到年内低点;2011年下跌数周后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而从目前A股的走势来看,沪指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而上一次A股出现8连跌还是2011年5月的事情。经过连续的下跌后,今年端午节后市场反弹的概率将增加。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端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