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有想法 2013年FLL华东区直选赛在沪举行

作者:吴逸敏 夏阳 来源:东方网
2013-06-13 12:48:29
分享

机器人有想法 2013年FLL华东区直选赛在沪举行

图片说明:冠军队---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6月11日,由华东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乐高教育、上海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3年FLL华东区直选赛在上海世博园区原俄罗斯馆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华东六省一市共104支队伍500余人参赛,比赛角逐异常激烈,经过机器人实地挑战赛、技术答辩、课题答辩及团队展示共4个环节的评比,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获得团体冠军。

FLL是一个针对9-16岁孩子的国际比赛项目,每年9月,FIRST LEGO League向全球参赛队伍公布年度挑战项目,孩子们使用LEGO MINDSTORMS产品和LEGO积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为机器人进行设计、搭建、编程工作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以今年FLL的主题“关爱老人”为例,赛事不仅要求参赛者完成根据未来老人可能遇到的现实状况而进行情景设定的实地挑战赛,如机器人协助老人端菜、扶老人起床等等挑战环节,而且需要参赛者根据“关爱老人”这一主题完成前期社会实践课题。

<<1 >>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