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有想法 2013年FLL华东区直选赛在沪举行

作者:吴逸敏 夏阳 来源:东方网
2013-06-13 12:48:29
分享

机器人有想法 2013年FLL华东区直选赛在沪举行

图片说明:合肥168中学的同学们正在调试机器人

在课题答辩现场,合肥168中学参赛队通过视频展示和小品演绎提出了他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的老年人吃饭问题并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可根据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按下选择按钮由机器人计算出适合他们的菜品并方便快捷得送到老人手中。而市西中学去年花4个月时间做出来的“电梯”机器人模型,更是获得了世界WRO机器人大赛大奖,该电梯模型能够在出现故障时缓缓降至一楼,并打开梯门让电梯内的人安全降落。该模型已申请专利,今后还有可能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据悉,全世界已有超过90000名孩子参与了选拔赛和冠军锦标赛。到2012年为止,已经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参与到FLL比赛中。据大赛主办单位之一,乐高教育中国区经理陈志庆介绍,FLL于2003年引入中国,在中国引起非常好的反响。通过FLL比赛,一些孩子不仅发现了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并且学会了如何去为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更令人欣慰的是,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机器人辅导老师队伍也越发成熟。师资队伍是中国机器人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

<<2 >>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