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5月海南土地成交红火 购房刚需族增多

2013-06-13 12:46 来源:南海网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大城市的数据显示,对于土地成交来说,“红五月”是名副其实的,海南的情况也不例外,据数据显示出,2013年5月海南土地市场共成交47宗地块,成交总面积97.19956公顷,环比上月成交面积上涨20.48%;5月全省土地总供应面积629666.614平方米,环比上月(供应地块5宗、面积140508.9平方米)供应面积上涨348.13%。

住宅用地成交逾6成稳居“榜首”

5月份共成交了47宗地块,其中27宗住宅用地,6宗工业用地,12宗商业用地。与4月份26宗地块成交的情况相比,5月海南土地成交态势火热。在5月成交的47宗地块里,住宅用地成交占据27宗,较前月(14宗)增加13宗,成交面积为64.136122公顷,环比上月(54.973776公顷)成交面积上涨16.67%,占比逾6成,稳居5月份土地成交的“榜首”。

在土地供应方面,5月海南省共供应20宗地块,其中7宗住宅用地,4宗工业用地,7宗商业用地,2宗其他(综合类)用地。从五月份海南土地供应的数据来看,5月份住宅用地有所升温,较前周(1宗)增加了6宗。

购房刚需族增多折射楼市红火

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往往是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前奏。五月海南土地市场的火热成交态势能否带热下半年的海南楼市?

据悉,最近想购房的市民又增多起来。6月5日,海口市民王女士对商报记者说,她正在到处找房,虽然王女士已有了两套房产,但是她都不太满意。一套50余平方米的小户型只能用来出租,现在虽然住着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但是没有阳台,房内比较潮湿,所以王女士想要再买一套。

记者调查发现,像王女士这样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正在不断增多。更何况无房的市民呢?

海口市民李先生前不久在海口椰海大道的俊雅书院小区入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总房价约60余万元。李先生说,该小区属于普通小区,价格适中,房子很抢手,若下手慢点,就买不到了。像李先生这样的“刚需族”还有很多。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海口市民选择房子很现实,要求不高,房价平方米/五六千元就行,位置不要太偏了,小区基本设施可以就行。李先生说,动辄上万元每平方米的房子他买不起。海口白领一族的黄女士刚结婚不久,正在到处找房子,她说一听到同事和朋友谈论房子,都禁不住凑上前打听,期望找到地段满意而价格又适中的房源。

业内人士指出,土地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程度上仍然是对普通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担心地价涨了,房价也会跟着上涨,从而出现恐慌的入市心理。实际上,决定房价和楼市走向的最根本因素仍是供需和政策基本面。

标签:电商电子商务天津竞拍封顶价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成交面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