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豪付全款买走998万劳斯莱斯幻影

来源:新华网
2013-06-13 12:31:32

盘点

重庆人最喜欢SUV

购车人群呈年轻化

商报记者 薛哲

2013年重庆车展6天卖出了16450台汽车。根据组委会的统计,在这些汽车中,重庆市民最喜欢购买的是SUV车型,占比超过三成。而记者从多家车商了解到,目前重庆的新购车者已呈现年轻化的态势。

汽车购买人群趋于年轻化

奥迪展台相关负责人罗本智表示,从车展新购奥迪车主来看,年龄在30岁以下的购车者呈上升趋势。另一家超级豪车品牌宾利方面透露,不久前就有一位21岁的男性车主购买了一台百万级豪车。不仅是豪车品牌,记者从长安方面了解到,目前“80后”甚至“90后”,已成为购车的主要人群。

重庆汽车商业协会会长、重庆百事达汽车董事长杨敏表示,目前购车人群趋于年轻化,与经济环境、金融条件还有消费习惯变化密切相关。城市化进程使得城市越来越大,促成了购车理由;年轻人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需求加重,构成了购车欲望;收入增加和信贷体系的提供了年轻人购车条件。

1.6万多台车近三成是SUV

根据组委会的数据,在过去6天销售的1.6万多台汽车中,SUV占了近三成。

参加本次车展的长城汽车负责人表示,虽然要等到车展结束才能透露数据,但旗下的长城各款式的SUV销量都不错。百事达董事长杨敏也表示,在其代理的进口大众品牌中,途观等SUV车型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而重庆制造的长安福特翼虎、翼搏等车型非常热销,每日销售都在10台以上。

“SUV的空间大,动力强劲,而且现在不少车企更注重SUV产品的乘坐舒适性,使得SUV车型在国内市场越来越大。”杨敏表示。

同时,SUV的热销也是大势所趋。根据中汽协5月数据来看,与上年同期相比,SUV产销增速均超过40%,增速较快。

(重庆商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