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经济疲弱撬升成长股 个股分化在所难免

2013-06-17 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与两年前相似的,还有当前的创业板牛市。今年5月份,创业板行情风生水起,估值不断走高,“挤泡”预期不断升温。然而仅仅调整了一周,创业板便止跌企稳,上周更是顽强抗跌、大举领跑,再度走出独立行情,令人看到了2010年中小板牛市的身影。

回顾2010年,“四万亿”后遗症出现,经济中期增长预期下行,结构转型开始升温。在此背景下,传统周期板块失去吸引力,小盘股的成长光环受到追捧,创业板的推出更是对中小板的局部牛市形成正面推动。而2011年小盘股泡沫的破灭,则缘于上半年通胀压力居高不下、货币政策持续收紧以及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的“戴维斯双杀”。

就当前而言,温和的通胀水平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使得流动性不会大幅紧缩,加上经济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因此小盘股整体遭遇双杀的可能性和幅度都弱于2011年。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结构转型和科技升级深入推进,小盘成长股明显具备想象空间和投资价值,市场愿意赋予其一定的估值溢价。另外,宏观环境偏弱,周期股缺乏趋势性机会,在此格局下,股性活、弹性好、题材多的小盘股自然较周期股具备估值优势,不排除此前博弈风格转换的资金,在上周四离场后再度重回小盘股。换句话说,经济的疲弱反而撬动了资金偏好的天平持续偏向小盘股;而未来只有经济复苏大幅改善,风格天平才会偏向周期股,小盘股泡沫才会真正破灭。

需要指出的是,创业板前期高点在望,半年报即将披露,个股分化在所难免。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投资机会将向龙头成长股集中,投资者需要精选业绩优良、题材扎实、前期涨幅不大或近期被错杀的个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个股分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