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宜信CEO唐宁:以信用和金融创新献策中国农村发展

2013-06-17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6月6日至8日,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中国成都盛大开幕,来自全球的政府官员、跨国公司CEO、经济学者齐聚一堂,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变、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的新兴角色。宜信CEO唐宁应主办方邀请,出席论坛并参与“中国农村的新未来”环节圆桌讨论,他从“信用和金融创新”角度为中国农村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鸣。

在“中国农村的新未来”讨论环节,唐宁阐述了信用和金融创新在中国农村未来发展中的巨大作用。“过去很多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资金,抵达农村后通常都被有头有脸的人拿走了,到不了真正需要资金发展自己的农户手里。”唐宁表示,国内许多偏远地区的农户需要资金并不多,通常只要几千块钱就能找到发展机会,“但很多农民没有资产,没有担保人,获得贷款的难度非常大。”钱能否顺利到达“神经末梢”,这是金融体系有无效率的体现。他认为,新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给农村金融问题的解决拓展了思路,让小额金融交易变得比以往经济多了。

唐宁提出,中国农村金融服务需求供给不匹配,诸如信贷、保险、支付、理财等业务,在城市覆盖没有问题,而在农村就是大问题。他表示,对于金融服务企业来说,投资农民第一次创业风险很高,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可以推进,但是“作为商业项目运作,难度大、风险高”。他表示,这个过程中政府需要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此外,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前夜,宜信CEO唐宁还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和哈佛北京校友会之邀,出席了6月5日举行的“哈佛人@中国——消费新动力”主题论坛。围绕“如何推动和实现消费行业的快速增长”话题,唐宁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福莱(中国)国际传播咨询中国区总裁及资深合伙人李宏、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TCL总裁助理兼CMO梁启春、李宁公司CMO邓晓华进行了交流。

宜信CEO唐宁:以信用和金融创新献策中国农村发展

唐宁在“消费品产业圆桌论坛”环节发言

唐宁在此间表示,信用也是推动消费的生产力之一。他以宜信成立7年来的信用实践向嘉宾们说明,部分宜信客户依靠个人信用获得借款,去读书深造或发展事业,既达成了“消费能力”,又完成了“消费意愿”,推动了消费资金流动,提高了消费者自身的价值创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唐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