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美元莫名跳水 日元扬眉吐气

2013-06-17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元无疑成为了上周的最失意者。表现尚可的本国经济数据,以及亚洲股市的暴跌都未能挽救美元下跌的命运。反观自去年下半年便持续走低的日元,如今却迎来了强势上涨行情。而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也为美元走势带来不确定性。若美元指数不能及时收复81水平,后市进一步下行的压力将会加大。

事实上,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有喜有忧。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依旧维持增长的态势。且备受瞩目的美国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大幅减少1.2万人,好于市场预期及前值,暗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逐渐好转。但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持平,却显示出该国生产活动有所停滞。但整体而言,美国经济数据不应是导致上周美元暴跌的肇因。

另外,近期亚洲股市跌势惨重。日本、印尼、印度、菲律宾等股市都显示大规模资金出逃现象。投资者认为美联储QE退出传闻升温是导致本轮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通常而言,资金在逃离新兴市场国家后会流向美元及美元资产避险。但实际上,同期的美元同样状况不佳。近期美国国债市场收益率上涨,显示受QE退出预期影响,资金非但未流回传统的避风港,甚至有撤出的迹象。这似乎也可部分解释美元汇率近期的疲弱表现。而欧元、英镑则得益于欧债危机暂时进入平静期而获得投资者青睐。

展望本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希望借此寻找到美联储对量化宽松政策态度的最新线索。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此外,美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房地产数据也会吸引市场的注意力。同时,一旦澳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出进一步的宽松迹象,恐打击本已疲惫不堪的澳元汇率。

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指数上周连续下挫,盘中跌破81水平。目前日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KDJ指标运行在超卖区域内。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继续承压,但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会成为纠正美元走势的机会。不过后市若不能及时收复81水平,意味着美元将会延续跌势。下方初步支撑在80.20,其后支撑79.70附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联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