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交通部:大陆台湾两岸有望实现车辆互通行驶

2013-06-17 11:4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透露,为推进两岸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部将积极支持两岸客货滚装运输发展,逐步推动两岸机动车辆通过客滚航线上岸等实现互通行驶。目前两岸正积极研讨放开两地车辆互通的模式。

何建中提出,要全面提高两岸“三通”的水平,朝着“全通、畅通、联通”升级。通过汽车互通和火车轮渡等方式,向公路、铁路、飞机、轮船等运输方式的“全通”升级,真正打造两岸直航的升级版。

为务实推进两岸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部研究明确了惠及两岸的新政策。

一是积极发展两岸邮轮运输经济,培育和发展两岸资本邮轮公司,允许国际邮轮航线多航次申请挂靠两岸港口,试行包租外籍邮轮多航次从事两岸运输。

二是促进两岸资本船队和两岸航运中心建设,既保护两岸中小航运公司利益,又逐步推行两岸资本干线班轮捎带中转货。

三是积极支持两岸客货滚装运输发展,逐步推动两岸机动车辆通过客滚航线上岸、甩挂运输等实现互通行驶。

四是支持海西港口群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大交通资金、项目、政策的支持力度。

五是积极推动海西对台先行先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行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