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5月美非农超预期 金价将熊霸天下?

2013-06-17 16:44 来源:和讯网

近两周以来国际黄金市场围绕“美国5月份非农数据”,出现了反复震荡,多次冲破千四线都未站稳,周五收盘价1380美元/盎司附近。非农数据报告缘何备受市场关注?非农之后金市又将何去何从?笔者与高胜金银香港有限公司(www.gs9999.com)的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进行了全面的探讨。

5月美非农超预期 金价将熊霸天下?

美国非农数据由美国非农业人口就业和就业率两个数据组成,与失业率一同公布。其表现形式为每月非农业人口就业新增/减少多少职位。非农数据被市场认为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投资者能从其细微的变化中嗅到敏感信息,感觉到经济是否萧条。每个月初的“非农之夜”都能引发黄金市场一波或大或小的行情。

6月7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高于之前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稳步增加,增幅为175,000人,超出预期值169,000人,结合前几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出,这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基本与过去几个月以相同的速度得到改善。这一结果引发上周五当日国际黄金市场下挫2%,银价下挫4%。

5月份非农数据来临前两周,市场对非农数据做出相当谨慎的判断,以致黄金市场出现了继4月12日大跌后的大幅震荡势态,多空双方展开了拉锯战。随着非农数据公布,就业率高于预期,提振了美国股市,降低了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执行刺激计划的预期,且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作用,导致机构对近期黄金市场均不看好。预计短线黄金或将延续震荡态势,但难有大幅度下跌。

长期来看,目前的金价几乎已经接近成本价。据高胜金银市场部的数据,全球黄金企业的生产总成本大致在每盎司1100美元~每盎司1200美元之间。作为贵金属之首的黄金,开采量越来越有限,金价下跌不会拖的太长。而从央行对黄金的储备数据来看,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从2011年开始就已加速黄金储备,央行购买黄金是基于战略性的,不会因为短期的价格下跌就抛弃。所以针对长期黄金市场,依然应该是有信心的,“熊霸天下”的市场情形将不足以成立。

原文出自:高胜金银香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gs9999.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