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分享:成功创业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2013-06-17 17:10 来源:中经网

如今,随着创业项目的增加,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不甘愿做别人的奴隶想给自己当老板,但是有的人属于盲目创业,结果必然是失败的,既然有失败的,那么肯定也有成功的,那创业成功所需要具备的要素有那些呢?

1. 主动创业,不慌不忙

这类人就是喜欢创业,而且也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他们有强大的创业激情和冲动,甚至把创业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结果如何反而不是很重要,属于主动式创业。他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长处,也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因此他们毫不犹豫地去做了。这些人是创业者中的极品,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很多人可以把事业做得很大。当然,这种人可能不会很多,那么退而求其次,服装加盟适合文化少、经验少,可以暂时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长处,可以没有创业的初始资源,但是他们有激情、有勇气,有胆魄,敢实践,能吃苦,这就够了,再加一点创业的理性,他们同样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2、思维活跃,善于创新

成功的创业者普遍有活跃的思维,能很快的接受新鲜事物,看待问题喜欢多方面思考,找出几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这类人适合在餐饮加盟业发展挖掘更大的潜在商机,对于司空见惯的问题,他们会有不同的看法,他们会发现蕴含在里面的商机。他们喜欢自己动脑动手,设想新奇的点子,甚至自己动手做小制作。很多成功的创业者曾经是从事技术工作,甚至做出重大发明的人,比如百度总裁李彦宏。创业获得成功的很重要一点就是选项目,选择新奇又实用见效快的项目就很需要创业者有独到的眼光与创新能力。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说,创新能力越强,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2. 创业毅力,主动适应

毅力是坚持与突破相结合的结晶。创业者们设定的目标是由很多小的目标组成的,小的目标完成了,大的目标就可以完成了。事实上,创业目标遇到一些难度或者阻碍的时候,还是要归功于创业者自身的毅力去解决它。

信念坚定,一旦决定创业,就要给自己充足的信心,信念一定要坚定,要让自己能够走下去,在面对成功和失败,以及路上的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文章来源:富娃创业项目网http://www.fu08.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成功创业 素质 富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