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汇金公司再出手增持四大行 对中行持股比例最高

2013-06-18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17日发布公告,四公司于13日在A股市场获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其中,汇金公司分别增持工行1932万股、农行4293.49万股、建行2449万股、中行1847万股。汇金公司表示,未来6个月拟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这四家银行。

此前,光大银行、新华保险发布公告,两公司均于13日获汇金公司增持,17日两公司股价大涨。以13日上述四家银行平均股价计算,汇金公司此次增持四大行共耗资3.6亿元。

截至17日收盘,在四大行中,只有中行仍处于“破净”状态。中行17日收报每股2.92元,而中行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3.10元。目前,在四大行中,汇金公司对中行持股比例最高,此次增持力度也位列四大行末位。

从历次汇金公司增持结果看,2008年9月19日首次增持四大行,次日沪指暴涨9.45%;2009年10月11日宣布第二轮增持,在次日沪指大涨4.76%;2011年10月10日第三次增持令相关银行股收出中阳线;在2012年10月10日宣布第四轮增持后,A股市场走出一轮明显升势,银行股区间涨幅达20%。

对汇金公司进入二级市场买入银行股,市场人士认为,一方面,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确实是汇金公司增持的好时机;另一方面,汇金公司此举意在稳定市场预期。从历史经验看,汇金公司增持对股指的拉动效应正在逐渐减弱。当前要提振整个股市,需要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实现经济有效转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汇金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