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屌丝理财“余额宝”就是买基金

2013-06-18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一则关于“余额宝”10倍银行活期利息的消息被疯传,昨日支付宝澄清,通过“余额宝”理财不是利息收入,而是货币基金投资收益。

按照目前该基金公布的年化收益率近4%计算,若余额存入 10 万元,一年可赚 4000元。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正在从各个方向进入传统金融行业。

充“余额宝”是买基金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余额宝”是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的产物,最低一元钱,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内,既能享受基金公司提供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获得增值,还能随时赎出,像支付宝余额一样随时用于消费、转账等支出。

业界人士称,“余额宝”实质是简化了T+0(实时赎回)的货币基金购买。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尝试了一把“余额宝”,向其充入800元,发现跟网购差不多,无论是转入转出,都需要提供支付密码。而在交易记录中可以看到,把钱转入“余额宝”就完成了一次交易,收款方正是天弘基金。

购买货币基金有风险

“余额宝”介绍页面显示,6月 16 日 ,余 额 宝 收 益 为3.981% (七日年化收益率),记者注意到一句话,“该收益由天弘基金提供,非支付宝提供。”

据了解,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产品中风险较低的一类产品,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抵御流动性风险的能力较弱。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天弘基金的管理规模在100亿元左右,按规模在业内排名50名左右。业内分析,一般来说基金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相对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屌丝理财利空银行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5月,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81家,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达到30037.20亿元。而国内所有基金开户的总规模不过4000多万户。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基金账户的投资金额达7.5万元。

“在中国,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拿出7.5万元用于投资,但通过互联网,每个人哪怕是只有一块钱,都可以平等地享有闲散资金增值的权利。”阿里小微金服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余额宝的推出就是要给“屌丝”们也提供同样的理财机会。

业界人士称,对于银行而言,这是重大利空。“余额宝”的推出,将吸引更多的闲散资金涌向支付宝,蚕食银行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买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