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首届中国游牧文化节即将在内蒙达茂草原开幕

2013-06-20 15:26 来源:手机看新闻

2013年7月20日至10月7日,为期80天的首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将在达茂联合旗那达慕主会场、各苏木乡镇分会场举行。首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融自然、人文、休闲、体验等多种时尚元素为一体,突出“草原本质生态、游牧特色文化、大众参与体验、民生人文关怀”主题。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联合旗),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境旗(市)和33个牧业旗之一。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88.6公里,是包头市唯一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多民族聚居的边境少数民族地区。旗政府所在地百灵庙镇距呼市、包头均为160公里左右,处于呼包鄂经济区两小时辐射圈。中蒙满都拉—杭吉口岸是这一地区向北开放的重要通道之一。达茂旗名胜古迹众多,人文景观独特。希拉穆仁草原是自治区最早开放的旅游景区。境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敖伦苏木古城遗址、乌兰察布岩画、金堑壕遗址等,有哈布图哈撒儿祭奠堂以及汉长城、北魏长城、康熙营盘等历史遗迹。

首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旨在充分挖掘达茂旗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地区民族文化,多渠道展示达茂草原、历史、民族、民俗文化,从而打造达茂旗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繁荣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三产服务业,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基地。

本次活动以高端定位、高位运行、大空间联动、大规模推广、实现长时间、大周期操作,将首次全面整合草原游牧文化资源,提炼游牧文化主题,创建游牧文化产业基地,掀起一次空前的游牧文化展示、草原娱乐狂欢,见证一段历史性的辉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特色文化、传统体育、时尚旅游、民族商贸等四大类。

文化活动包括:盛大的那达慕大会,晋蒙陕冀“二人台坐腔”大赛,《盛世草原 美丽达茂》专场晚会,“楚格拉好来宝之乡·道尔吉仁钦作品”专场晚会,包头市首届马头琴、长调比赛,音·舞·诗《草原祭礼》专场晚会,电视剧《天边长调》开机仪式,电影《草原英雄小姐妹》首映仪式,“安答·奈日”中蒙文化交流大型文艺晚会等。

体育活动包括:首次在内蒙古草原举办的全国摩托车锦标赛,国际摩托车顶级极限表演赛;展示力量之美的蒙古族搏克比赛,展示传统技艺的蒙古族射箭比赛,展示激情和速度的蒙古族赛马比赛,以及独具特色的布鲁、走马、赛驼及草原自行车越野赛等。

旅游活动包括:“诗情草原·浪漫婚礼”草原集体婚礼、希拉穆仁旅游文化节、水库垂钓比赛、原生态牧家乐、农家乐展示体验游、草原历史文化遗址探秘游、满都拉口岸风情游、乌克、石宝现代农业观光游、追寻英雄朝圣游、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游等。

商贸活动包括:参与有机绿色农畜产品交易会、民族特色产品交会、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别开生面的荞麦节、向日葵节和马铃薯节等。

首届中国游牧文化节详情,请关注达茂文化旅游网、新华网——达茂频道,达茂旗政府网、达茂旅游网、达茂百灵网、“达茂发布”—政务微博。(秀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草原游牧文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