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客户没办业务频遭骚扰 兴业银行被指非法获信息

2013-06-24 0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郑常泰) 金融机构之间互相交换客户信息,甚至进行私下的客户信息买卖让消费者深恶痛绝。近日,上海的李先生反映,自己从未在兴业银行办理业务,却有自称是兴业员工的女推销员操着浓重的乡音推荐办理东航联名金卡。李先生表示,堂堂上巿公司理应靠服务吸引客户,用粗俗并涉嫌违法购买私人信息行为招揽客户令人遗憾!

电话推销因其廉价与便捷深受商家的喜爱,其不仅能够高效率地扩大顾客群体,还能够及时准确的维护相对应的顾客关系,这些年来,也不断有银行加入电销的队伍。

然而,也正是由于电话销售的工作模式较为简单,营销人员的准入门槛较低,电话销售存在了很多问题。《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营销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对客户资料保密的原则,不得泄露客户信息,不得将信用卡营销工作转包或分包。

李先生告诉记者,信用卡推销在社会上早已耳闻,但从非法途径获取信息拨打电话实属愚昧粗暴。但更让人不满的是,自己并未在兴业银行办理过任何业务,兴业银行自然也不能通过正规途径了解信息,

李先生表示,东方航空确实有自己的信息记录,但这些记录出现在兴业银行就不正常了,东方航空也没有权利向第三方提供用户信息的。

对此,兴业银行负责人指出,联名卡的合作方通过其自有渠道进行营销,仅当客户表示有意向申办联名卡时才会将客户引导至银行办理。

此前,江苏银行因违规查询3.2万客户信用信息,被央行上海分行发文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江苏银行上海金桥支行在去年2月-4月期间,凭借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授权查询书,在未与客户发生业务关系的情况下,查询了3.2万余人个人信用报告,并将部分查询结果提供给宜信公司,影响涉及全国多个地区。

客户的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也再一次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有业内人士指出,倒卖客户信息的做法不普遍,但互相介绍客户,沟通业界信息的做法比较多,银行通过这种信息交换,也为本行的产品做推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兴业银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