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钢丝之王冒死挑战457米峡谷高空 家族3人表演中殒命

2013-06-25 09: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钢丝之王冒死挑战457米峡谷高空 家族3人表演中殒命

尼克·沃伦达没有借助任何保护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知名高空杂技演员尼克·沃伦达23日不借助任何保护措施,在美国大峡谷一处河谷上空走钢丝400多米,实现多年梦想。

沃伦达当天身着T恤衫、短裤,脚蹬麋鹿皮鞋,手持20公斤的平衡杆,在5厘米粗的钢丝绳上行走426米。他脚下是大峡谷景区的小科罗拉多河,那里位于亚利桑那州东部。

行走过程耗时22分钟54秒。其间,沃伦达没有携带安全绳或安全网。钢丝置于河谷上方457米处。

美国“探索频道”直播沃伦达走钢丝的全过程。他佩戴着一副麦克风和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摄像头指向前方,另一个指向脚下河谷。

出发13分钟后,他自言自语道:“感谢上天,谢谢你让钢丝稳定。”

走钢丝过程中,沃伦达停顿并屈膝两次以“调整钢丝节奏”。一开始,他的步伐稳健且缓慢。最后几步时,他突然加速,奔向在终点等候着的家人。抵达终点后,他亲吻大地。

表演过程中,当地风速达到每小时48公里。沃伦达在表演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风速比他想象的要快。“整个过程中,我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必须集中精力。大家无法想象我的胳膊有多疼。”

链 接

家族3人在表演中殒命

沃伦达自称“钢丝之王”,去年在尼亚加拉大瀑布上空走钢丝,创下个人第七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沃伦达现年34岁,来自钢丝杂技表演世家“沃伦达飞人”,是家族“第七代传人”。

“沃伦达飞人”是久负盛名的空中钢丝表演世家,表演历史可以追溯到1780年。他们在19世纪三、四十年代风靡一时。沃伦达的曾祖父卡尔·沃伦达1978年在波多黎各进行钢丝特技表演时坠亡,终年73岁。他的一个叔叔和一个表兄也在表演过程中殒命。

表演结束后,沃伦达告诉记者,行走中屈膝调整时,“我想到曾祖父,想到我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纪念他”,这令他静下心来。他说:“这是我家族200年来一直做的事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沃伦达飞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