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西部证券:被打折甩卖的券商股

2013-06-25 00:32 来源:北晨网

 一场由银行“钱荒”引发的暴跌出现在A股市场。昨日,银行、券商、地产等三大权重板块分别有23.75亿元、14.83亿元、14.42亿元资金逃离市场。其中,券商、信托股成为昨日暴跌的替罪羊,整体跌幅高达8.29%。19只券商股全部下跌,西南证券(600399)等四只券商股报收跌停。流通市值最小的券商股西部证券(002673)在4124万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压下,也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西部证券于2012年5月在中小板上市,发行量仅2亿股,目前的流通盘仅为3.22亿股,是券商股中流通盘最小的一家。公司的注册地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为其控股股东。去年,西部证券的经纪、投行、自营等多项业务都有所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大增69.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大增140.07%。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创造的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同期公司的经纪、自营、资管等业务分别同比大增24%、1374%和92%。
  尽管西部证券的业绩飞速提升,但仍留不住股东和机构逃离的脚步。在迎来限售股上市一年的解禁期后,该股自5月以来频频登上大宗交易平台。在5月3日至6月17日期间,西部证券有11天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共发生23笔交易。在交易中,西部证券甚至频频遭遇高折价甩卖一幕。其中,6月17日交易的一笔折价8.12%;5月6日发生了4笔,最高折价达12.94%;券商股在大宗交易时遭遇打折在今年几乎成为常态。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券商股在大宗交易平台遭遇打折,一方面是接盘方通过“点对点”的约定交易拿到廉价筹码,翌日抛售后便可轻松获得巨额收益,或有“利益输送”之嫌;另一方面,不排除股东“过桥减持”的可能,即股东将持股以超低价转让至关联方,从而实现曲线避税及日后择机减持的目的。
  进入5月份后,除了产业资本股东们竞相减持解禁股外,外资QFII也纷纷加入到抛售券商股的行列。其中,一向被市场视作“QFII集中营”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中信证券总部等四大营业部,在今年的大宗交易中都频繁现身。5月下旬以来,上述四家营业部37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卖方席位上,共计卖出1.17亿股,成交额达11.09亿元。在众多实力股东疯狂减持抛售的打压下,西部证券的股价在6月份的13个交易日里,就累计下跌达30%,昨日更是以一根跌停大阴线将所有短中期均线全部跌穿。
  如果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券商股就是股市的晴雨表”,在行情预期变坏的情况下,在资金流动性堪忧之时,券商股无疑充当了股市暴跌的替罪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券商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