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租房PK买房 公积金怎么用划算?

2013-06-26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提取法宝之“买房”

优势:(1)买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比较便利,流程也相对简单。

(2)通常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的时间点是根据公积金缴存者的单位情况而定,也可以依据月度、季度、半年或者整年来提取,比较方便。

劣势:(1)公积金缴存者不能提取公积金直接用作购房首付款,而是在购房后,出示购房合同等资料方能提取。

(2)在买房提取公积金时,需要注意的是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公积金缴存者购房的贷款额度,在提取的金额上也是略有限制的。

2.提取法宝之“租房”

优势:(1)公积金缴存者只需携带租房合同和税票,手续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就可以到相关部门提取公积金了。

(2)另一优势是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能适当减轻公积金缴存者支付房租的压力,在日常生活开支上能节省不少。

劣势:(1)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使用租房提取时需要缴纳5%的税费,在提取公积金前对公积金缴存者可能会造成成本支出。

(2)公积金缴存者使用租房提取时,通常情况下需要房东的配合,才能去税务局开具发票。也就意味着这套房产是需要房东去相关部门备案,而房东所顾虑的是怕以后国家出台其他税费,需要多缴税。类似这种不配合的情况会发生,给公积金缴存者造成不便。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思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公积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