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7月苍穹将上演木星合火星等三大天象

2013-07-01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7月苍穹将上演木星合火星、水星西大距、南宝瓶座流星雨极大等天象,但南宝瓶座流星雨极大不太利于普通公众观测,只有木星合火星和水星西大距两大天象适合公众观测。

7月22日

木星合火星

火星和木星这两颗地外行星,将在7月下旬相会在日出前的东方低空中,如果天气晴好,我们有机会在黎明前的东方低空中看到他们。

7月30日

水星西大距

继6月13日的东大距之后,水星将在7月30日迎来一次西大距,而当天距离木星合火星天象仅过去两天,水星大距时这三颗行星将相聚在双子座天区内,而8月初它们还将上演三星伴月的美景。

7月30日

南宝瓶座流星雨极大

南宝瓶座流星雨虽然流量不大,活跃期是每年7月13日至8月23日,但偶尔也会带来惊喜,今年该流星雨的极大将出现在7月30日,当天的观测受月光影响不大,而且辐射点赤纬更高,我国北方地区的观测条件会更好。(记者 蔡文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木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