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下手莫急 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正在降温

2013-07-02 09:04 来源:重庆晚报

6.2%、6.5%……7月1日起,银行再次开始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不少的年化收益率都在6%以上,似乎一周一个变化。相比于上周产品推出时收益率多以5字头面市又有所提高,甚至有市民后悔上周买早了。

莫急,那或许是个别现象。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发行,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

银行开夜市加班卖

上周末开始,家住沙坪坝天星桥的居民陈女士就陆续接到银行的短信通知,“××银行今起发行理财产品,79天,年化收益6%,5万元起,无需预约”、“××银行理财产品7月1日开售,预期年收益率6.35%,5万元,53天……”

不过,看到这些短信陈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上周听说银行突然推出大量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她毫不犹豫就把家里的闲钱全部投了进去。“上周购买的产品,收益率才5.8%,看到这周银行新推的产品,收益都在6%以上,多少还是有些后悔的。”

据悉,本周银行新推的理财产品一特点就是,不少银行加开了理财夜市,市民晚上在网上就能自己操作购买。“上周一些客户抱怨产品推得太急,白天上班没时间了解和购买,于是这次我们特地新推了几款夜市产品,让客户下班回家在网上就能购买。”一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

发行量整体在减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7月份的第一天,市内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骤然减少,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较上月末有所回落。

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信息表明,今年6月25日至6月30日期间,该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在40款以上。在6月30日当天,该行还新发行了好几款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9%至6%不等。

该行在6月末大量发行理财产品,在7月1日当天没有新发行理财产品,只有6月底发行的部分理财产品尚处于销售期间。

市内某股份制银行信息表明,与6月末的那几天相比,该行在7月1日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已有所减少,而且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有所回落。以该行的两款同类型理财产品为例,在6月30日推出的那一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而在7月1日推出的这一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已降至5.6%。

高收益或是竞争策略

市内主流媒体的理财产品广告也能传递出信号。部分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已发现,在今年6月末的几天时间内,市内几家主流平面媒体的头版,一度刊登了大量的银行理财产品广告,不少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7%左右。而到了7月1日,市内几家主流平面媒体头版,只有一家媒体有两个银行的理财产品广告,并且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7%的理财产品只有一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6月25日央行出手之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的畸高利率、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超高收益率,均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市场上即使还有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只是某些银行的竞争策略,想趁机多吸引一些资金,但不能说明“钱荒”在继续。

信用卡欠零头

不用全额付息

重庆晚报讯 信用卡还款以后,有10元钱没有还怎么办?以前这种情况要全额罚息,现在你不用为自己的这种行为买单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业协会新版《中国银行卡自律公约》于7月1日起实施,要求各成员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一定限额、宽限还款期的容差容时服务。

容差服务,就是当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此未偿还的金额将自动转入下期账单。容时服务,就是银行不仅要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至少3天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还款提示,还要提供至少3天的还款宽限期服务。也就是说,在规定的还款日期过后3天内,持卡人将钱还上,银行都应视为全额同期还款,不得再因此罚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银行理财产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