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吸金狂潮一退 理财产品立马变脸

2013-07-03 11:07 来源:长沙晚报

6月下旬,银行间流动性紧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高,不少市民甚至提前支取定期存款,购买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以分享半年度的理财盛宴。不过,记者昨日走访星城建行、中信、邮储和华夏银行网点发现,7月初,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火拼战基本宣告落幕,产品收益率较上周普遍降温,但不同银行之间仍有分化:部分股份制银行仍有年利率逾6%的短期产品在售,国有大行产品的收益率则明显调低,基本回到6月中旬前的水平。

国有行:

收益率较上周明显回落

“收益的确比上周小有下降,但97天期限的产品年利率还有5%。今年发了很多期,没有出现到期不能兑付的情况。”昨日午间,建行营盘东路支行,值班经理对前来咨询理财产品的市民如是解释。而该行大堂展板上贴出的产品预告中,收益率一目了然:35天预计年收益率4.5%,45天预计年收益率4.45%,昨日均为最后募集日,收益率明显不及上周。

在邮储银行营盘东路支行网点,其昨日在发的理财产品,90天以下期限的产品年收益率4.2%到4.8%不等,基本与其他国有银行同类型产品持平。

记者登录工行网银,在售的理财产品列表中,40天期限到193天期限的产品,年收益率从4.0%至5.0%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几款100万元起购的50天期限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率仅4.5%。而6月底,该行甚至有短期产品年收益率攀上了6%。

股份行:

少量高收益产品可赶末班车

银率网昨日统计的星城各银行在售理财产品信息数据显示,7月1日开始发售的理财产品与6月末发行的理财产品相比,预期收益率出现小幅下降,国有大行的预期收益率回落明显。但股份制银行本月初在发的产品中,仍不乏收益偏高的产品。

以华夏银行为例,截至昨日15∶00,其7月2日结束募集的增盈型36天期限,5万元起购预期年收益率高达6.3%,20万元起购的36天期创盈产品预期年收益率甚至高达6.7%。两档89天和88天期限的产品收益率也在6.5%左右,已售罄。而到17∶00,该行同期限同类型产品收益率则均回落到了5.6%和5.8%的水平。

理财师:

收益能否兑付先回家翻合同

揽存大潮退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并不令人意外。但不少市民在6月底的揽存大潮中似乎形成了期待:9月底仍是季度大考,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还能重演吗?在流动性紧张,理财产品集中兑付压力下,赶上这一波理财产品高收益的市民,能否如期获得预期收益?

对此,长沙市首届金牌理财师得主、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朱沛琴昨日对记者表示,6月末银行集体发行高收益产品的景象,属半年度大考、前期理财产品集中兑付以及资金去杠杆化等多因素叠加所致,因此并不具备持续性和复制性。

“9月底前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也会有上调,但与6月底的景象应该不可同日而语。至于产品能否实现预期收益,先回家翻翻当时签的产品合同,保本保收益的产品不用担心,但不保本和不保收益的品种则可能有风险。但我个人认为,不能如期兑付收益的概率比较小。”朱沛琴说。

另外,考虑到当前黄金价格不济,朱沛琴提醒市民,仍需注重家庭资产配置。至于银行理财产品,不论保本与否,其实质仍是投资产品而非存款,因此需视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预期综合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并关注产品的投向,不建议盲目跟风追赶高收益产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杠杆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