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马云、马化腾 “二马”只是跨界竞争的开篇

2013-07-03 08:14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概念大热的马云式互联网金融实际像在跳街舞,自由度很大也很漂亮;传统金融像在跳国标,很规范。二者最好的模式就是相互融合。”

这半年来,互联网巨头们可谓频频涉足金融业,掀起不小的波澜。近日,阿里巴巴在重庆的金融领域再度扩容,其设立的商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低调开始营业。相比马云,腾讯的马化腾看似是一个后来者,但是腾讯旗下财付通却有着另一招必杀技——国际卡业务。在财付通开通境外支付功能,便会得到一张“虚拟”的美国运通卡。

跨业洗牌,未来的行业竞争,一场跨界分金的盛宴正在开始。因为跨界的创新者以前所未有的迅猛,从一个领域进入另一个领域,更便利、更关联、更全面的商业 系统,正在逐一形成,世界开始先分后合。分的,是那些大佬的家业;整合的是新商业模式。

“天变了。”马云也曾经用这样的一句话来形容。他表示,传统零售行业与互联网的竞争,就像在机枪面前,太极拳、少林拳是没有区别的,一枪把你崩了。互联网对你的摧毁是非常之快的。“很多人输就输在,对于新兴事物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

大数据时代,云计算的发展,一切都在经历一个推倒重来的过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马化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