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险理赔也用“微信” 微信投保优惠15%

2013-07-03 10:29 来源:滨海时报

“用微信也可以买保险?”近日,记者发现,继电话车险后,目前,已有20余家专业保险公司抢滩微信平台服务,甚至还开设了远程定损、理赔业务。如今,市民通过微信,可以直接投保意外险、车险,享受终端移动化带来的便捷。

微信平台投保优惠15%

记者关注某保险公司微信后,立刻收到了“回复不同代码即可咨询各类业务”的微信内容。以选择“投保车辆保险”为例,记者根据其提供的指引,将车牌号、车主名、车架号(或直接拍下驾驶证)发送至微信,便得到了投保该款车辆的报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客户依次完成‘确认投保方案’、审核投保、输入卡号缴交保费、获取保单等步骤便可完成车辆投保。投保方式与电话投保相似,客户不仅可以使用文字、图片交流,还可以享受人工服务。但与传统购买渠道相比,微信投保可享受15%的优惠。”

此外,记者发现,为保证信息安全,每项认证流程除验证个人身份信息外,还增设验证码回传校验。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中国人保、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20余家保险公司先后推出了官方认证微信平台。服务内容包括车险投保、意外险投保、激活卡服务、车险承保理赔查询、微信手机缴费等功能,其中车险、意外险可完成从客户咨询到最终支付的全流程操作。

可远程理赔2000元以下事故

有些车主会担心通过这些快捷的渠道购买车险,服务会不会打折扣呢?对此,国内某大型保险公司直销车险负责人表示:“通过微信这些新渠道购买车险所享受的服务与传统购买渠道是一样的。而且,通过微信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服务,零资费、并能接收图文等功能,与传统的短信沟通方式相比,更灵活、更智能。”

“车主一旦出险,只要关注保险公司官方微信后,按照系统的指引,自助完成保险现场查勘、简易案件定损、信息输入等,并上传微信平台,工作人员远程查勘、定损,并通过警方确认定损结果进行结案,赔款将实时到账。”该负责人介绍,不过,目前微信平台理赔业务还限于单向事故,因为多辆车出事故可能牵扯到不同的保险公司,并需要警方确认来定损。通常规定无人员伤亡且损失在2000元以下的责任明确的事故。(记者 胡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车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