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电商跳票价格战遇冷 我买网打响“价值战”

2013-07-10 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份京东十周年店庆引发了上半年最大规模的电商大战,虽然电商口水战打的火热,但 “赔本赚吆喝”的价格战不仅给电商造成现金流压力,同时也让消费者审美疲劳。单纯的价格战日益式微,提升用户体验逐渐成为未来电商寻求差异化发展的重点。对此,“食品网购专家”中粮我买网率先打出“价值”旗帜,倡导在价格优惠让利的基础上,通过强化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保证消费者的购物“价值”。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番我买网祭出“价值”牌,标志着电商行业进入比拼内力的新发展阶段。

电商频频“跳票”致价格战遇冷

“便宜无好货”,这句话在电商时代仍然对很多消费者的消费选择起着很大的影响。相较传统线下商家,电商在流通、店面等方面的成本支出大大降低,价格优势自不待言。但逐利是商家的本性,而成本节省的空间是否能HOLD住动辄“底价”促销以及频繁的价格战却是个问题,因此促销中也就出现了诸如价格假摔、产品缺货、清理库存等等各种“跳票”和“不靠谱”。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低价格不一定等于实惠。毕竟谁也不愿意拿真金白银去买一堆商家的库存货。

随着价格战在消费者面前遇冷,电商企业面临寻找新突破点的挑战。为此,中粮我买网率先提出“价值战”,我买网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真正的实惠不是单纯的超低价格,而是“物有所值”,而这个“值”则源于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买网之所以倡导价值竞争,就是希望在价格优惠的同时,通过不断强化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品质决定“物有所值” 我买网掀起“价值战”

“物有所值”的基础是产品品质过硬。据了解,依托中粮集团多年深耕食品行业的丰富经验,我买网在产品品质上具有明显优势。中粮集团涵盖国内外所有正规大型食品厂商及食品产区的供应商数据库,以及具备丰富经验的采购人员队伍,使得我买网能迅速高效地找到最优产地的最优产品。同时,专业的仓储物流和全程冷链,让食品的品质更有保障。根据不同食品特性,我买网分别采取恒温、冷冻和冷藏的专业分类储运管理。以生鲜类的小黄鱼为例,在入库后即统一存放在-18度恒温冰冻仓,收到订单后则在冷库中分拣、包装,然后用冷藏车送到配送点,在配送点用冰箱、冰柜保存,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则采用带有专业冰板的隔温冷藏箱,实现真正的“全”程冷链配送。此外,由于坚持自营,并自建物流,在管理把控、配送服务等方面也更有保障,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大大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随着电商促销常态化,价格战不再是电商的“救命稻草”。正如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的电商大战已不可能如最初一样赤膊上阵杀价格,产品、服务、物流等将是电商在竞争中制胜的关键。”那么此番中粮我买网掀起 “价值”之争,在价格战的基础上,以产品品质推动购物体验提升,又将会给行业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