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暑期出境游迎来高峰 预计达两万人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芜湖暑期出境游迎来高峰 预计达两万人

2013-07-15 16:12 来源:大江晚报

进入暑期以来,旅游市场和夏日的天气一样火热,选择出境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办证数量较往常翻了几倍,预计今年我市暑期出境游将达两万人次。

办证现场人满为患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发现黑压压一片全是等待办理手续的人,其中不乏和父母一起来的中小学生。出入境管理科的黄捷警官告诉记者,自从放假以来,每天至少要排300个号,排号系统是按每个家庭或者组织排一个号,如果按照人次来计算那就更多了,有的人甚至要等两个多小时,而放假以前每天只有几十个号办理,新增办理人员中有六成都是学生。黄捷预计今年仅暑期出境游将达到2万人次。

去韩国、东南亚的人较多

在选择出国旅游的市民当中,办理去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人最多,原因与暑期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打折有关,也与近几年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与消费能力的提升分不开,很多家长希望借暑假机会带孩子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除了选择出国旅游之外,赴港澳台的游客更是不在少数,近年来大陆地区赴港澳台手续简化,芜湖市赴港澳台旅游项目也逐渐增多,市民出游选择更多更加方便。

黄捷介绍说,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护照,出入境管理科从去年开始每天提早半小时开门,为的就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一到上班时间就可以办理业务,减少市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而且大厅新增了咨询台,为市民解答疑问,还引进了叫号机,使办理程序更有秩序。原本需要到银行办理的费用问题,也不必大费周折了,出入境管理科与农行合作,在办理大厅设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免去了市民办理的工本费。除了这些,出入境管理科还开通了新浪微博,方便与市民沟通联系。

做足功课 少跑冤枉路

黄捷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办理护照之前最好做足“功课”,以免多跑冤枉路。

普通护照需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中国公民因私出国申请表》,提交时申请人应由本人到场递交以下材料: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标准护照照片1张(市公安局附近有5家社会采集点,供大家选择)及相片质检回执1份,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还需出具组织人事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出具的同意因私出国境的意见原件。除了常规证件之外,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办理护照,还需带出生证明、父母结婚证、监护人身份证明,并由监护人陪同办理。市民办理手续完成后一般15天可以拿到护照。(记者 马正超 实习生 于静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暑期 出境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