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电商生鲜大战持续升温 原产地直采扣住生鲜命门

2013-07-16 14:01 来源:新华网

夏季来临,电商生鲜大战如火如荼。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盛夏生鲜水果的全面上市,电商在生鲜领域持续展开争夺,大战不断升温。生鲜电商是国内各大电商角逐的焦点,素以专业和实力上的高挑战性著称,除了储运需要投资不菲的全程冷链支持,如何找到优质产地、精选优质产品同样至关重要。当前以中粮我买网等为代表的专业类食品电商,纷纷发力生鲜领域,通过原产地直采等方式,力图在供应链上扣住生鲜市场的命门。

原产地直送 打通生鲜电商“生命线”

生鲜为电商带来的不仅是利润,更是持续的消费、关注和稳定的人气,生鲜亦成为食品电商大战的焦点。做生鲜,真正考验电商的是供货渠道。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电商生鲜供货渠道有两种模式:一种通过供应商采购,另一种则是从原产地直采。相较而言,原产地直采可实现电商和生产者的直接对接,无论在产品品质和成本控制上都更有优势。

同时,原产地直采更有利于精选优质产品。既然是原产地直采,自然是在哪里能找到最好的产品就到哪里去。以食品电商我买网采购水果为例,在水果采购中,首先要找到适合的产区和品类,然后与当地农户直接建立供应关系,水果成熟后按照要求采摘、包装、配送,这样才能算得上原产地直采。同时由于不需要经过中间环节,所有产品能有效溯源,更有利于把控产品质量,确保消费者买到优良产地的优质产品。

原产地直采 还需专业实力来保障

虽然原产地直采的优势十分明显,但是怎样找到最好的原产地?怎样保证所选产品品质和安全?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对电商专业和实力的重大考验。目前来看,只有少数食品电商网站能够做到这一点。其中中粮我买网依托中粮集团多年经营食品的丰富经验,在原产地直采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凭借中粮集团自有涵盖国内外所有正规大型食品厂商及食品产区的供应商数据库,以及具备丰富经验的采购人员队伍,中粮我买网能迅速高效地找到最优产地的最优产品。此外,我买网还携手中检集团创建独有质量认证体系——“供应商及产品准入体系”,对计划销售的所有产品作安全、质量检查检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一重品质保障。

业内普遍认为,生鲜产品需求大、重复购买率高,相较3C家电、服装、图书和化妆品等品类,在电商行业来说还是一片蓝海。快速和品质是消费者网购生鲜的共同需求,对于电商企业说,牢牢掌握住供应链,实现优质生鲜的原产地直采,等于扣住了生鲜电商的发展命门,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生鲜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