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高盛前副总裁涉嫌误导投资者受审

2013-07-17 1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高盛一名前交易员15日因涉嫌误导投资者上庭受审。金融危机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一直被批评在惩治金融危机始作俑者方面作为不够,美监管机构试图以这桩案件表明其惩治与金融危机有关案件的姿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010年4月向高盛前交易员法布莱斯·托尔雷提起有关证券欺诈的民事诉讼。美国证交会认为,托尔雷在担任高盛副总裁期间涉嫌误导投资者。这桩民事欺诈案中的一些证据重新引爆了有关华尔街在金融危机中可信性的争论。托尔雷可能面临罚款或者吊销证券业从业资格的处罚。

指控围绕一组2007年初上市的基于房屋抵押贷款的债券展开,那时托尔雷在高盛担任副总裁。据悉,托尔雷出生在法国,2000年进入美国大学学习并获得研究生学位。

美国证交会认为,邮件及其他证据显示,高盛和托尔雷在向投资者推销一项名为A bacus的投资产品时涉嫌误导投资者。托尔雷涉嫌作出错误的、对投资者有误导性的陈述,并涉嫌帮助其雇主错误陈述事实及隐瞒关键事实。美国证交会认为,由于托尔雷没有揭示保尔森基金公司的角色,致使投资者受到误导。但保尔森公司未被控诉有不当行为。

据悉,保尔森基金公司及其总裁约翰·保尔森在帮助A bacus产品选择资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保尔森最终却通过做空这些资产获利超过10亿美元。而A bacus产品的投资者却损失超过10亿美元。

2010年美国证交会曾对高盛进行涉嫌欺诈的指控,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高盛支付5.5亿美元的和解费用,未承认也没有否认自身是否有罪。但高盛目前依然可能面临私人提起的相关诉讼。据悉,托尔雷是高盛的中层雇员,是高盛唯一受到单独指控并决定应诉的执行官。

托尔雷辩解称,他只是大机构中一个无足轻重的职员,那些遭受损失的都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他们都是自己做出了错误的投资决定。

美国证交会希望能判决托尔雷违反相关证券法,并返还不当获取的利润以及缴纳罚款。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国证交会要想证明托尔雷是误导投资者难度不小。

金融危机后,美国证交会一直试图加大力度惩罚那些在危机中推波助澜者。据悉,目前美国证交会已经对157个机构或个体提起诉讼,并且收到来自被诉方约26.8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是和解所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