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工程承包

中原油田跃居沙特最大石油工程承包商

2013-07-17 12:58 来源:新民网

中原油田跃居沙特最大石油工程承包商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成为世界排名首位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一大承包商。

7月1日,隶属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的7000米电动钻机在茫茫大海上漂泊了23天、6400多海里后,顺利抵达沙特达曼港。这是中原油田进入沙特石油工程市场的第25部钻机。至此,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排名首位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一大承包商。

沙特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王国。阿美公司是沙特境内唯一的石油公司,原油生产出口居世界第一。沙特石油工程市场技术起点高,管理标准高,引领着世界先进技术和装备发展潮流,是世界顶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激烈角逐的重要领域。其中,美国NABORS公司从20世纪30年代就开始经营沙特石油市场,在长达8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稳坐“头把交椅”,无人能与之匹敌。

2001年,中原油田的钻井队成功进入素有世界石油工程“奥林匹克赛场”之称的沙特,成为中国首支进入沙特石油工程市场的钻井队,被命名为“中国一号”(SINO-1)钻井队。“中国1号”钻井队为中国石油[-0.25% 资金 研报]工人的荣誉和尊严而战的坚定信念,边施工,边学习,边提高,在一次次激烈竞争的考验中,完成了“脱胎换骨”式的嬗变,成功地融入强手如林的沙特市场。

与“巨人”携手,“中国1号”钻井队赢得了尊重,也为中原石油工程队伍赢得了市场。2002年至2004年间,中原石油工程队伍所有钻机实现整拖搬迁,在阿美公司所有承包商中搬迁速度最快,向国外承包商展示了“中国速度”。2005至2006年,中原石油工程队伍连续中标10部钻机,创造了沙特市场一次投标7部钻机并全部中标的纪录。2007年,中原石油工程沙特市场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成为产值超亿美元的规模市场。中原石油工程的进步深得阿美公司的赞赏,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困难时期,中原石油工程部分3+1年合同破例延期,并陆续获准进入了探井、气探井、大包井、超深井等所有钻井施工领域。

2010年,中原石油工程队伍与美国哈里伯顿公司合作,在沙特市场成功实现了由日费项目向高端大包井施工项目的转型。2010至2012年,中原油田沙特公司钻机规模达到了23台,跻身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二大战略合作伙伴,一跃跨入全球最强石油工程承包商之列。

据悉,今年6月5日,中原油田沙特公司中标阿美公司3部新钻机侧钻井大包服务合同,新钻机将于明年投入施工。届时,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作为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一大承包商的“龙头老大”地位将更加稳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