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海外投资者高调撤离印度 对政策失望

2013-07-19 15:57 来源:腾讯财经

本周,海外投资者高调撤离印度多个行业,凸显在印度经济减速环境下,市场对于政府推行的疲弱公共政策越来越失望。

全球零售行业巨头沃尔玛、“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韩国浦项制铁以及安塞乐·米塔尔都在本周撤回了印度投资计划。私募股权公司Everston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兼合伙人德哈帕尔·加威利指出,“通常,资本是有耐心的。但超过了限度后,资本将会变得没有耐心,并会转向其他市场。”

就在海外投资者决定撤回投资计划的同一周,印度政府通过了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允许在该国电信行业实现100%的外国直接投资,从而满足该行业资金匮乏这一关键需求。

此外,该国政府还宣布,放宽国防、能源和单一品牌零售行业的海外投资规定。毫无疑问,印度政府希望通过引进更多海外投资来组织本国货币卢比兑美元的不断下滑(自2007年年底以来已经下跌30%),以及刺激国内经济增长。

统计数据表明,在截止3月31日的季度内,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下滑至5%,创十年内最低增幅。

贯穿不同行业的海外投资者撤出表明,印度的政策改变太小、而且太迟。众所周知,印度近年来的迅速增长,为该国引来了大规模的海外投资。然而,当经济增长逐渐减慢时,该国政府很难做出相应的政策改变。

加威利说:“很明显,全球投资者之所以会对印度感兴趣,是印度拥有优于其他国家的增长率。”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在截止3月31日结束的财年内,该国海外直接投资下滑21%。值得一提的是,汽车行业仍是印度引进外资的一个闪光点。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四年里向印度联合注资25亿美元。

据报道,沃尔玛原本计划在印度开设数家分店,但是,现在这些计划被画上了问号。到目前为止,沃尔玛印度发言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15日,身为韩国矿业巨头的Posco宣布,取消斥资53亿美元在印度卡纳塔克邦创建钢铁厂的计划。两天后,ArcelorMittal也宣布取消在印度创建钢铁厂的计划。到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为何会终止印度投资计划的具体原因尚不明晰。不过,印度保险行业因存在诸多限制和海外投资的关系一直不怎么融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