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全国首款贵金属名家画作《观自在》受热捧

2013-07-22 11: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佛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使人心安、保佑平安的作用。因此,百姓对于与佛教藏品趋之若鹜,即使价格再高也竞相追逐,爱不释手。作为家家户户顶礼膜拜的中国第一佛——观自在菩萨,以其为题材的收藏品一直风靡市场,老百姓常将其藏于家中供奉祈福,庇佑平安。

全国首款贵金属名家画作《观自在》受热捧
 
《白衣观音》彩银画

国内第一款贵金属材质1:1复制的名家画作

近日,全国第一套Ag999彩印银《观自在》系列画作引发市场轰动。据悉,该系列原作均出自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教授、中国美协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秘书苏柏斗先生之手,“中国黄金投资理财第一家”瑞金国际获全国独家授权,首度将苏柏斗观自在33幅原作融入贵金属投资理财产品,是市场第一套采用贵金属材质1:1复制名家名画的画作,再度开创贵金属市场与名家画作收藏品门类的全新里程碑。

观自在菩萨对历代中国人的精神生活、文化影响十分巨大。苏柏斗先生所绘《观自在》系列画作,溯源观自在“普门示现”之三十三种化身,以其工艺重彩的深厚造诣形象刻画出三十三幅观音尊像,风骨独具,能护佑虔诚信奉者逢凶化吉、顺利如意,可传家祈福,具有极高的文化品格。

瑞金国际产品研发部负责人表示,市面上的观音题材藏品种类多以观音挂件、立体佛像为主,取材工艺相对同质化。《观自在》彩银画系列则对传统佛学文化与现代制造工艺进行良好传承与创新,承载名师画作高超的艺术造诣与品质,高度提升产品的文化附加值,从贵金属材质上进一步拔高其市场价值。

随后,工作人员展示了《观自在》彩银画系列之一《白衣观音》,吸引不少顾客前来围观问津。该人士介绍,此画以苏柏斗“白衣观音”画作为底本,采用1000克Ag999纯银,在国内首次引进世界顶尖贵金属制作纳米成像工艺倾力打造,大幅面超薄材质等比例制作,厚度仅为0.6mm,相当于5张普通A4纸的厚度,做工极其精密,选用红木相框包装,风雅别致,品质卓然,无论是装饰欣赏、收藏投资、礼赠亲友、节庆纪念,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全国首款贵金属名家画作《观自在》受热捧
《能静观音》彩银画

全国首度引进世界顶级纳米成像技术

《观自在》彩银画采用的“纳米影像成像工艺”无疑是贵金属市场的一大革新亮点。这项技术是贵金属制作的一种创新工艺,此前市场上还未曾有用于打造贵金属产品的先例,《观自在》系列属国内首创。

有业内人士称,纳米成像技术采用数字化处理手段及光刻与酸蚀相结合的特殊技术,先后经过压片、抛光、清洗、酸蚀、留影、烘干、清洗、防腐等数十道工序,难度极大,制成率极低,因此出于成本考虑大多数贵金属产品不会采用该项工艺。它特点是无异味、不氧化、不变形、不褪色,它能更真实还原原画色彩及风貌,使画作色泽、品相更能永久保存,可谓继黑白版画后影像界引领传统工艺的第五次革命。纳米成像技术使《观自在》彩银画作的精、气、神、韵尽藏其中,独具风韵,锻造出此套具有投资艺术收藏多重价值的经典艺术品。

据悉,《观自在》彩银画系列全套制作工艺属创新工艺科研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全套33幅彩银画作已与原画家签署版权使用合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版权,并经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全程严格监制,由国家权威部门多重检测,全球限量发行999幅,是贵金属投资领域空前绝后的收藏至宝,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观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