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极致轻快 高速度 浏览器回归上网本质

2013-07-22 18:30 来源:新华网

据CNNIC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5.91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4.1%,上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读新闻、看视频、打游戏、聊天购物,浏览器依然是人们上网浏览的重要工具。

近几年来,浏览器产品推出越来越多花哨的“新”功能,却一直没有更大的突破,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上网需求。浏览器最大功能就是上网,如何快速高效的打开网页,为用户提供所需信息,才是浏览器真正应该回归的“本质”。

7月19日,腾讯推出全新PC版QQ浏览器7.4版,通过新增的“高速渲染组件”,为用户打造极致轻快的高速浏览体验。

“快”是浏览器的最核心需求。用户只要通过菜单的管理扩展工具选项,安装“高速渲染组件”,就可体会到QQ浏览器带来的极速魅力。该组件基于Chrome内核研发,安装后可大幅提升网页渲染能力,更好支持网页平滑滚动及HTML5技术。QQ浏览器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支持Chromium v27的浏览器厂商。

经过测试,QQ浏览器在加入高速渲染组件后,浏览更加平滑顺畅,速度大幅提升。在选择的8个常使用的浏览器测试中,QQ浏览器冷、热启动速度均位列第一;HTML5评分可高达463分;并且在Acid3、Google V8 Benchmark等测试项目中表现出色。

如今,大多数浏览器厂商都选择增加安装包的体积,添加更多花哨“新”功能的升级路线。相比动辄就30M的安装包,QQ浏览器依然保持了4M的小体积,下载安装即可为用户节省85%的时间。

调查显示,我国网民53.1%仍以获取信息作为上网最主要目的。像“抢票”“购物”“社交”等功能,用户使用比例较低。浏览器持续增加功能,反而会导致产品臃肿,浏览速度变慢,影响用户体验。

QQ浏览器PC版一直以“轻快上网 瞬间开启”为发展目标。在同行们纷纷增加新功能时,默默坚持做“减法”,通过对“快”的专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准确的信息,做到体验更轻巧,功能更强大。

此次,7.4新版本的推出标志着QQ浏览器在“快”上更进一步,通过“高速渲染组件”带给用户极致轻快的高速浏览体验,真正回归“上网本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