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重庆农商行情系三农 托起农户“致富梦”

2013-07-23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重庆市乡村旅游的发展,农家乐需要扩建、装修或经营流动资金。但多数经营主缺乏抵押资产,融资难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拦路虎”。重庆农商行推出的“农家乐经营贷款”,担保方式灵活,可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方式,其中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万元,最高贷款期限达5年,受到农民的青睐。

重庆农商行试点推出“农家乐经营贷款”产品,点燃了重庆武隆仙女山镇老邱的致富希望。老邱家的农家乐经营六、七年了,设施、设备逐渐陈旧,接待能力也日渐不足。老邱一直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翻修扩建。去年11月底,得到重庆农商行的20万元贷款后,老邱趁着淡季将农家乐扩建了,接待规模增长了一倍。“今年天气热,避暑生意肯定火爆。”老邱估计,今年纯收入可能达到15万元,两年就能还完贷款。

“农家乐经营贷款”仅是该行创新支农信贷产品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服务“三农”,重庆农商行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三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种养殖业产业链贷款等特色涉农金融产品,有力地破解了农村地区因为缺乏“抵押物”而导致的融资难题。

此外,重庆农商行还推出了“公司+基地+农户”、“公司+经济组织+农户”等贷款模式,重点扶持了重庆丰都肉牛、重庆潼南蔬菜、重庆荣昌生猪、重庆石柱辣椒、重庆綦江饭遭殃等一大批规模型、科技型、特色型农业产业化项目。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涉农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余额超过430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超过500家;涉农贷款余额达800亿元,居全市第一,占重庆市涉农贷款总额的26%,农户贷款356亿元,占重庆市的70%,发挥着支农主力军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