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APEC谈大企业责任:三生中国让健康产业链“连成一线”

2013-07-24 11:25 来源:光明网

2013年7月13日,为期三天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在本次论坛上,国务院参事汤敏、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美铝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等嘉宾,就“产业优化:大企业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发表了演讲,本次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产业优化,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进一步增长的重要出路之一。黄金宝认为,企业唯有优化产业链结构,升级产业链品质,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才能取得自我发展。对大企业而言,这不仅是自我发展的需要,也是带动整个产业发展的责任。

精益求精持续创新提升企业活力

14日上午,在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参事汤敏就“产业优化:大企业的责任”这一议题发表了讲话。汤敏表示,在一系列新技术、新模式、新制度出现的大环境之下,被淘汰的往往是那些不加以警醒的、僵化的企业。

对此,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表示认同。同时,对于创新,黄金宝又有自己的一番见解。黄金宝认为,创新不一定都是颠覆性的,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也是一种创新。黄金宝相信,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都是力求完善的态度,是力求完善的践行。因为力求完善,就会有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突破天花板,从而找到一个又一个突破口,让发展的阶段更为持久。

黄金宝提到,三生的商业哲学是“在平凡中创造不凡”。黄金宝坦言,三生专注为家庭生活提供涵盖衣食住行的健康产品,并不属于高精尖科技领域,三生也不是一家在战略上有独门秘诀的公司,但因为三生精益求精,把每个产品、每个服务、每个环节都做到极致,所以一直深受市场喜爱。

一直以来,三生一直思考有没有更创新的营销模式和生产方式,正如黄金宝所介绍的,秉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三生在企业创新上进行了不断的摸索,比如基于有机原材料的产品战略,又比如与互联网时代下的新生活方式接轨的有享网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在黄金宝看来,每一次创新的突破,都会把三生带到一个新的台阶。

合纵连横整合发展力促产业增长

除了要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黄金宝认为,整合产业链资源,带动整体产业链发展也是企业应有的担当。“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而原料种植、生产加工、仓储运输等各产业环节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直接影响着产业发展的品质。”黄金宝说。为此,三生(中国)以健康生活产业为核心,通过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的整合创建了三生(中国)大健康产业,为公司进一步增长打下坚定的基础。

纵向方面,三生(中国)整合了从原料的选种、种植、加工、包装、仓储、运输最后到销售的一整条“从种子到餐桌”的完整供应链,并通过“7优品质管控”体系进行全面管理,实现产业链整体发展。三生(中国)不仅投资10亿港元建设三生健康产业园,进行专注的研发和高标准的生产,还整合优化了三生有机食品基地,解决了原材料的供应问题。横向方面,三生(中国)通过协同性多产业的配套以及延伸产业的对接和互动,构建一个全球化、多元化、集群化的健康生活产业集群。目前,除了三生健康产业园,三生(中国)还着力建设三生国际名酒庄、签约位于黑龙江五常市二河乡首个有机食品基地、开展全球化发展战略、并将三生国际运营中心、三生钱湖游艇俱乐部及三生商务连锁酒店纳入产业集群建设规划等。

稳中提质品质优化为民谋福

黄金宝说表示,健康产业是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但目前中国健康产业面临着低水平重复生产、企业创新能力不强、过分依赖广告促销等问题。加强健康产业的品质优化,是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带动产业发展的必要手段。

为此,三生(中国)一直把产品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最核心的竞争力,不仅大力开展产品科技的研发,而且从原料管理、产品生产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确保销售给消费者的产品均是高品质、高标准的健康产品。以产品为导向,三生(中国)建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形成了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进而带动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黄金宝认为,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在于自律守法经营,也不仅仅在于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尊重自然、尊重社会、尊重顾客需求,为社会及公众提供放心的产品,致力于公众健康提升。源于这样的信念,三生(中国)给自己的定位为不仅是一家拥有以“健康生活”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的企业,更是人与自然的沟通者——提供天然健康的生活产品,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