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肯德基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13%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5 16:50:54

7月25日,受药鸡事件影响半年多之久的百胜集团,在北京公布了其鸡肉供应链整治情况。半年里,3家供应商因未达到标准被取消资格。6月,百胜旗下肯德基在华销售下滑13%;二季度集团(含必胜客等)营业利润更是下降63%。

百胜在中国市场严重依赖鸡肉产品,而零散的小规模肉鸡养殖、屠宰现状,让其上游质量安全掌控更困难。去年秋冬时节相继爆发的“速成鸡”、“食药鸡”事件,和今年春季的禽流感,均严重影响业绩。

百胜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在北京表示,有3家供应商因为没有达到相应标准,被取消了资格。不过,他没有公布供应商名字、供应哪些区域、以及是否是由于用药检测不合格等进一步信息。目前,共有23家鸡肉供应商为肯德基提供原料。

中国市场对百胜全球业绩尤为重要,百胜餐饮部门利润的42%由中国贡献。今年二季度,百胜中国区同店销售额下降20%,营业利润更是大幅下降63%。肯德基为扭转形象,耗费大量财力,包括在280余家电视台投放的放心鸡肉广告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