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Q1净利大增14% 受益于日元贬值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13:11:34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彭博社周四报道称,受益于日元贬值所提供的降价空间,日产汽车第一财季中在美国的销售量有大幅增长,当季的净利出现了接近14%的同比增长。

日产汽车公司的财报指出,在截止6月30日结束的三个月中,公司净利从去年同期的719.7亿日元增长至820.2亿日元(8.189亿美元),超过了749亿日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日产汽车指出,在降低包括畅销的Altima轿车在内,七种型号产品的定价之后,向美国市场的出货量在5月时候有25%的增长,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公司还在上个月的声明中指出,已经解决了供应短缺造成五种新车型2012年在美国市场销售受阻的问题。

瑞士信贷集团汽车行业分析师高桥一生指出,“日产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成绩有极大提升,他们降低了多种车型的零售价格,产能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这也是销售量增加的两个主要原因。”

日产汽车指出,价格的调降和需求的累计帮助提高了新的Pathfinder SUV和Altima轿车在美国的销售量,这也是2012年的两种新改款车型。其中,Pathfinder的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至三倍,Altima的销售量在6月时候有23%的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