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澳大利亚建筑业堪忧 平均每天倒闭两家公司

2013-07-26 13:46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显示,建筑和房屋相关产业疲弱不堪,平均每天有两家公司倒闭。这主要是债权人支付比例降低,建筑活动减少,银行资金不足等多个原因所致。

最近关于破产清算和自动托管的数据显示,从6月1日至7月18日,澳大利亚建筑业几乎有100家公司破产。据报道,该趋势似乎在新南威尔士州愈演愈烈,2012年6月份共有18家建筑公司倒闭,2013年同期这一数字上涨至24家。2013年7月初的18天内,就又有21家建筑公司宣布倒闭。

这与普通经济数据相符合,澳大利亚3月季度GDP数据显示,建筑活动降低了2%。整体来讲,建筑行业的经济价值占到澳大利亚整体经济输出的14%。

报道说,随着矿业繁荣的结束,澳大利亚建筑行业也陷入颓势,从居民用房到商业建筑,再到政府基础建设活动,如今在经济上都产生了很大影响。

由于建筑项目少,公司间竞争激烈,价格和赚钱比例被大大削减。

发展减缓的趋势也影响到了上市公司,在过去数月中矿业公司和建筑公司盈利水平及预期均有所下降,从而也影响了它们的股票价格。

5月份以来,Lend Lease、Worley Parsons、UGL、Ausenco、Coffey等企业先后降低了各自的盈利预期。不过,Leighton控股仍然坚持自己全年的盈利预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