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赴台“一年多签”短期内受益游客不多

2013-07-29 13:18 来源:广州日报

申请“一年多签”的条件

内地游客在过去一年有两次或以上的赴台自由行的经历,再次签证时可选择“一年多签”。

市民手中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多次签注,也可以直接办理“一年多签”。

——收一次签注的钱,一年有效。

下月起,台湾将放开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多次签,即过去一年内曾赴台个人游两次的大陆游客,可不限次数办理多次签入台。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刺激游客多次赴台旅游热情,进一步提升赴台旅游人数的增长。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它们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部门下发的正式批文。

旅行社:

尚未收到正式文件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可赴台自由行的城市开放到26个。 8月1日起,这些城市的游客自由行去台湾,可申请“一年多签”。

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各大旅行社,他们对于台湾自由行“一年多签”政策多表示看好。

南湖国旅相关人士表示,“可以预计,自由行去台湾的旅客,会有显著提升,虽然对旅行社传统的团队游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多数是积极的,旅行社作为酒店、机票、签证、旅游线路等的中间服务商,盈利点并不局限在旅游团。自由行客人的增加有望带动客人参团游台湾。”

也有旅行社表示短期内“受益”的游客并不多。据广之旅相关人士分析,自广州开放赴台个人游至今,通过该旅行社办理赴台个人游的人数达5000人左右,但符合办理赴台个人游多次签条件的仍在少数,且多为商务客,仅占总体人数的1%。“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部门的正式指引文件,针对游客开放的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多次签的有效期还不明确。”他认为,暂不会对赴台个人游增长带来明显的刺激。但从长远来看,该政策的实施,能减免游客再次或多次赴台个人游时重复办理签证的繁琐手续,提升游客出游的便捷度。除对商务客源能够起到 “提振”作用之外,对吸引“回头客”赴台旅游也将带来一定的“成效”。

建议:

更新玩法吸引“回头客”

记者了解到,目前赴台自由行的“回头客”不多有多种原因。

据介绍,目前大部分赴台自由行游客都是通过网络平台获得台湾自由行相关旅游信息,而台湾自由行宣传手册、旅游攻略、景区单张宣传资料的普及度较低。

有关人士建议,台湾观光局和相关部门应增加在旅行社派发相关赴台自由行旅游宣传手册、便民攻略及资料,还应进一步细化该社赴台个人游产品的特色,设计推出更多主题明显、玩法新颖的自由行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享受“多次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