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互联网“屌丝理财”倒逼银行 传统渠道急推余额理财

2013-07-30 17: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银行的反逆袭

但银行自然不会轻易认输。银行有丰富的账户管理经验和强大的系统资源,而且具备其他机构无可比拟的国家信用及资金安全保障,开发互联网业务仍然具有一些优势。

就在7月,广发银行推出了“智能金账户”,交通银行(601328.SH)推出了“快溢通”,迅速吸引了市场关注。

智能金和快溢通这两种业务,模式相似,都具备自动余额理财、自动申购赎回货币基金、自动还信用卡的功能。与余额宝相同的是,它们都可以让客户方便地将借记卡余额申购成为货币基金、赎回货币基金去还信用卡。

其中,广发银行智能金对接的货币基金是易方达货币基金,交通银行快溢通目前对接的是交银施罗德货币基金和易方达货币基金。

记者采访了易方达相关负责人,市场部总经理廖智介绍,目前智能金上线两周有余、快溢通上线一周,已经有众多客户致电客服询问详情,开户数量与日俱增。“渠道方面也不断有多家银行来电询问要求提供资料,都对此类业务表示感兴趣,其中有四大行,有股份制银行,也有尚未拿到基金代销资格的银行。”

据透露,一周以后易方达可能还要和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合作推出类似智能金的业务。

与余额宝不同的是,虽然一个银行推出的业务只能在同一个银行的卡内完成,但是智能金和快溢通都实现了非常重要的“自动”功能,即客户一旦开通业务、设定相应参数之后,银行后台系统便能自动实现余额理财、比对信用卡账单--而这些要害环节必须银行愿意开放端口和数据,余额宝则很难实现。

记者采访了拟推出此类业务的几家银行,他们正在慎选合作基金,首先要挑选系统开发能力强的公司,其次要选择流动性管理好、过往记录优秀的货币基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