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全国首份卫视"综艺百强"全媒体收视榜 《非诚勿扰》夺冠

2013-08-05 16:06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咨询服务机构——泽传媒发布中国首份卫视“综艺百强”全媒体收视率排行榜,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以总分7.528荣登收视榜首,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我是歌手》栏目分别以总分6.411、4.314位列收视亚军、季军。“综艺百强”榜涵盖各地卫视(除央视外)在2013年1~6月间播出的全部综艺节目、带有综艺元素的节目及文艺节目中的前100档栏目。

作为国内首份结合了电视、网络、新媒体数据样本的动态电视栏目排行榜,“综艺百强”的收视数据由泽传媒独立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媒体覆盖式数据研究”系统通过使用海量数据挖掘技术,结合传统收视率调研模式,对数以亿计的互联网页面进行全面、客观、科学的分析,得出栏目全媒体收视率排名。该系统是泽传媒收视率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创新性研究,改变了以往收视率排名仅仅依靠有限的抽调样本的模式,为卫视和广告客户营销提供全媒体时代的理论依据。

落实到具体数据采集层面,“综艺百强”全媒体收视榜运用了“传统抽样调查模式”、“搜索引擎评估体系”、“视频网站评估体系”、“社交媒体评估体系”四大评估体系。该体系曾为“中国全媒体卫视收视率排行榜(2013年1~6月)”的发布做出过重要贡献。

“与全媒体卫视的收视率统计略有不同,我们在统计栏目收视时增加了网民对栏目评价(即栏目美誉度)的权重,丰富了‘社交媒体评估体系’”,泽传媒机构高级副总裁杜泽壮告诉记者,此次调整是泽传媒与网民互动的结果,加入网评后的栏目收视率更能全面体现栏目的影响力与美誉度。在他看来,四大评估体系将收看、评价、互动结合后综合评估电视频道、栏目的收视率及商业价值,能相对真实地反映出全媒体时代的媒介本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