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英国财政部可能向苏格兰皇家银行再注资15亿英镑

2013-08-05 16:06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8月5日讯 英国财政部考虑向苏格兰皇家银行再注资15亿英镑的计划,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6月表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拆分成好银行和坏银行的计划将展开正式调查,确定这次拆分是否让英国银行业体系恢复健康,帮助支持经济发展。

企业顾问罗斯柴尔德将领导调查,预计在秋天完成。如果确定拆分,苏格兰皇家银行将需要更多资本。然而,财政大臣坚持不准备把更多纳税人资金投入英国政府持股81%的苏格兰皇家银行。

官方消息称,英国财政部正在为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息配发股”寻找选项,这个持股机制始于2008年的救援方案,禁止苏格兰皇家银行向普通股股东支付股息。

分析师估计,苏格兰皇家银行上半年获得了14亿英镑的税前利润,将向英国政府偿还10亿到20亿英镑,摆脱这种持股安排。

英国财政部需要考虑是否把这些资金投入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份,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这样做可能会增加英国政府的持股比例,降低450亿英镑投资的平均入市价格,也符合不投入更多纳税人资金的承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