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欧洲经济复苏推高奢侈品QDII

2013-08-08 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份表现最好的两只QDII基金是易方达的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和富国的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回报分别为8.30%和7.43%,而QDII基金7月份的平均回报为3.20%。业内人士认为,两只基金的良好表现主要归因于高端消费品行业的行情和欧洲市场的超预期表现。

7月份,上半年一度落后于美股的欧洲市场出现超预期表现,从美元计价的全收益回报来看,美国标普500指数7月份上涨了5.09%,而法国上涨了9.09%,英国上涨6.55%,德国上涨6.15%。

易方达高端消费品基金的基金经理费鹏表示,7月份最大的市场亮点是欧洲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一致改善。同时企业和居民信心指数继续攀升,零售额增长超预期,各项指标显示欧元区经济正缓慢复苏。此外,7月份欧央行主席格拉吉重申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支持欧元区的复苏,打消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顾虑,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继续维持在合理的低位。

“在上述利好下,欧洲经济下半年可能出现正增长。”费鹏认为,欧洲是最主要的奢侈品发源地,在奢侈品行业的投资中占最大比率。易方达的高端消费品基金大约50%配置在欧洲,欧洲市场7月的超预期表现增厚了基金业绩。相对于其它QDII基金,奢侈品行业基金会更大受益于欧洲经济的复苏,同时考虑到欧美市场的旅游消费旺季将发生在夏季和感恩节、圣诞节期间,奢侈品基金仍然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