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美3D打印巨头收入飙升

2013-08-12 14: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3D打印巨头收入飙升
 
美国3D打印巨头Stratasys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16%。业内人士称,市场对3D打印机产品和服务的兴趣正在不断增长。

美国最大的3D打印公司之一Stratasys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16%至1.07亿美元,每股盈利45美分,同比增长41%。此前美国另一家行业龙头3D系统公司的财报显示,受益于打印机和其他产品收入的强劲增长,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5%至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称,市场对3D打印机产品和服务的兴趣正在不断增长,需求十分强劲。

产品销售收入增幅超100%

Stratasys(NASDAQ:SSYS)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产品销售收入902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服务销售收入1630万美元,同比增长104%。当季毛利润5040万美元,同比增长93%,但由于开支上升,当季该公司净亏损280万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盈利300万美元。

Stratasys在业绩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初始的销售动力仍然积极,预计今年增长强劲。该公司将今年的收入预期从此前的4.3-4.45亿美元上调至4.55-4.8亿美元,非GAAP盈利预期从1.8-1.95美元下调至1.75-1.9美元。

此前美国另一家3D打印龙头3D系统公司(NYSE:DDD)发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打印机和其他产品收入的强劲增长,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5%至1.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当季净利润达到9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毛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51.3%上升至51.8%。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3D系统公司来自打印机等产品的收入同比增长108%,达到5420万美元;来自打印材料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至2930万美元;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9%至3730万美元。

综合来看,截至第二季度,Stratasys已经连续12个季度实现两位数以上的销售收入增幅,此前的第一季度销售增幅就达到三位数。3D系统公司也已连续14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销售收入增幅。

3D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切特勒表示,受益于产品和服务的加速采纳,公司产品正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另有其他公司高管,表示3D打印行业正处于长期增长周期的初级阶段。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上的三家主要3D打印公司股价都有不俗表现。今年以来Stratasys股价累计上涨17%,3D系统公司股价上涨28%,规模更小的ExOne(NASDAQ:XONE)股价上涨148%。

行业并购提速

去年底以来,美国3D打印行业的并购交易持续不断,主要公司都在通过并购拓展业务线。今年第一季度,3D系统公司以2.6亿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Co-Web公司100%的股权,后者是一家消费定制3D打印产品制造商。2月,3D系统公司以5.3万美元价格收购3D打印程序设计商Geomagic公司全部股权。

5月,3D系统公司宣布收购增材制造和传统制造服务供应商RPDG集团,后者专注于注塑成型、数控加工、模具铸造、模型制作和快速成型服务。业内人士认为,3D系统公司此举意在将其业务线从消费拓展至工业制造。

一直以来,美国市场上的两大3D打印巨头中,3D系统公司以消费类产品见长,而Stratasys更擅长的是工业用途3D打印,占工业市场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3D系统公司将业务触角拓展至工业制造领域的同时,Stratasys也看好消费3D打印领域的前景。6月,Stratasys宣布以4.03亿美元收购桌面3D打印机新贵MakerBot,后者主攻桌面型甚至更轻量级的普及型3D打印产品,迄今已占据桌面3D打印机销量第一的宝座,累计销量超过2.2万台。而就在半年前,Stratasys还以14亿美元价格收购了以色列3D打印制造商Objet,后者同样是桌面3D打印领域的佼佼者。

此外各家公司还在金属3D打印领域施展拳脚。7月中旬,3D系统公司宣布完成对凤凰系统公司的收购,后者是法国一家用激光直接烧结金属粉末的3D打印机制造商。本次收购价1510万美元。

Stratasys公司董事会主席史考特此前也曾透露称,公司内部已经成立了专项小组为进入金属3D打印领域做准备。他表示,金属3D打印与公司现有的非金属非生物技术两条腿走路,才是更合理的发展模式。史考特表示3D打印领域充满太多的机会,其仍在寻找金属3D打印领域的收购对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3D打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