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张骥:产业还未大规模向境外转移

2013-08-16 1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骥:产业还未大规模向境外转移
8月16日上午,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做客中国日报网演播室。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报道,16日上午,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做客中国日报网演播室高端访谈,以“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为题与网友进行多方角度深入交流。

张骥司长在访谈中已谈到,目前我国的劳动力成本优势与周边国家相比正在逐步减弱,已出现了我国产业向周边国家转移的情况,但他同时表示,目前我国产业还没有形成大规模对外转移。不过,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或生产环节转移速度较快的情况要引起重视。截至目前,产业转移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印染、制鞋、皮革制造、电子家电、塑料制品等行业。例如,今年上半年。我国对越南实际投资约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54%。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柬埔寨、印尼考察投资环境、投资设厂。转移的形式既有生产能力转移,也有订单转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梦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