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奥地利“黑工”使国家财政减收25亿欧元

2013-08-21 10:25 来源:新华网

在奥地利,“黑工”现象依然十分严重。约翰内斯·开普勒林茨大学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黑工”在2013年至少会给该国造成25亿欧元(约合205亿元人民币)的税收和社会保险金的流失。

在奥地利广播公司20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约翰内斯·开普勒林茨大学国民经济学教授弗里德里希斯·施奈德引用了这项调查报告。他说,尤其在建筑、餐饮和休闲娱乐服务行业,雇佣黑工现象十分严重。这些行业劳动技术含量低,用工人数随季节变化大,而且多以计件或计时方式现金付费,最容易成为滋生“黑工”的土壤。

他估计,目前在奥地利大约有80万至100万人打“黑工”,其中约三分之一没有就业许可,而且出现很多没有依法纳税和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的情况。“黑工”产值约占奥地利国内生产总值的8%。

施奈德认为,“黑工”给国家财政造成的损失显而易见,这种现象还会引发一些社会问题。因此,应采取更有效方法,如改革收税方式、鼓励使用收款发票、提高额外收入起征税限额等,减少逃税漏税现象,同时应加强对易产生“黑工”现象的行业的监管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黑工 奥地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