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类余额宝”业务纷纷亮相

2013-08-23 13: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上海8月22日专电(记者潘清)自“余额宝”打响第一枪之后,互联网金融骤然风起云涌。在互联网企业、基金公司、银行相继介入之后,第三方销售也开始跻身其间,各种“类余额宝”业务纷纷亮相。

作为一家专攻机构客户的第三方销售公司,上海长量基金销售公司近日上线了一款名为“长量钱包”的现金管理工具。

这只是近期不断涌现的“类余额宝”产品之一。在此之前,广发银行与易方达基金合作推出了“智能金”,交通银行也与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合作推出了“快溢通”等。

第三方销售公司也均不约而同地瞄准了“余额理财”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据了解,目前已有天天基金网、同花顺、数米基金、长量基金推出活期通、长量钱包等产品。这些产品虽形态、细节各异,其业务核心相似,即将活期存款转变为货币市场基金,并且支持快速申购赎回,为客户提供体验好于传统的网上银行和网上直销、收益高于活期利率的现金管理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创新的类现金管理工具需要捆绑新功能,例如账户内资产充值、自助理财、网购支付、信用还款、转账等多种应用,对货币基金产品提供方有很高要求。这使得试图在这一领域“弯道超车”的第三方销售公司,均选择在品牌、IT系统开发、投资管理和综合实力等方面都具备优势的大型基金公司。业内专家表示,上述优势过去在线下渠道业务中表现明显,未来也有望在互联网业务中继续保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