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纳斯达克因技术故障停摆三小时 或与高频交易有关

2013-08-23 15:33 来源:新华网

或与高频交易有关

周四的事件也是近期一系列技术相关的市场波动中的最新一例,过去二十年以来市场活动逐渐转移到电子系统,证券交易所和券商也因为这类故障而受到影响。

美国各大财经论坛上大量网友把故障的矛头指向了高频交易系统。近年来,与高速计算机算法有关的交易故障现象屡见不鲜。在2010年5月份曾发生过所谓的“闪电崩盘”,这是股票市场基础设施不稳定性最鲜明的例子。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在2012年承担社交网站运营商Facebook的上市交易期间曾出现技术故障,最终为各参与方的损失作出了5亿美元的赔偿。

本周早些时候,高盛集团因为系统错误向美国各股票期权市场发送了大量有问题的订单,其中的绝大部分在之后被取消。

据报道,纳斯达克交易所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全面交易中止发生在1987年12月9日,那一次的肇事者是一只迷路的小松鼠,这只松鼠引发了康涅狄格州特兰伯尔市的大面积停电,而纳斯达克的主要服务器中心就位于该市。该中心的大型计算机和电力系统均在重启服务的过程中受到电流冲击而严重损坏。最后,纳斯达克调用了位于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备用计算机系统才解决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纳斯达克 技术故障 停摆 高频交易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