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东南亚国家股市暴跌

2013-08-27 16:44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消息,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投资者进一步抛售,菲律宾股市在周二大幅暴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股市也降至新低。

菲律宾主要股指在下午2点时分下降4.6%至5,876.534点,创下6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损失最大的企业包括阿雅拉国际集团(Ayala Land)、SM投资公司和该国最大银行BDO Unibank。

菲律宾股市在周一休市一天。抛售反映出东南亚新兴经济体的脆弱一面,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和疲弱的经济数据让该区域深受撤资之苦。

周一,大约有6万群众聚集在马尼拉街头,抗议政府滥用公共资金的行为。本月发布的政府报告显示2007年到2009年之间的政府预算被花在可疑项目之上。

“股市下跌的原因还是对美联储退出QE的担忧,在地区范围内,亚洲邻国的糟糕局面也波及到我们。”马尼拉COL Financial 的研究员April Lee-Tan说。

“周四的GDP数据将相当重要,因为数据可能显示我们有回弹能力。”

海外投资者在过去六天连续抛售菲律宾股票,从该国股市撤走了2亿美元资金。菲律宾PSE 股指在本月下降了11%,MSCI东南亚股指也大跌10%。

菲律宾、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四年来引领全球股市牛市,高涨的地方经济让公司盈利创下新高,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也促使国际投资者前往新兴市场寻利。

菲律宾今年1季度的GDP同比增长7.8%,为17个亚太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国家。

由于出口疲弱,路透社的调查显示该国经济在4月到6月这一季度的增长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转眼印度尼西亚,该国主要股指雅加达综合指数延续周一的跌势,于今日再度下挫3%至一年新低。泰国SET指数也下降1.7%,触及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而马来西亚主要股指继续停留在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