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东盟博览会 道有道酝酿跨国布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9-02 15:02:19

今年9月3日到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东盟博览会,显得尤为隆重,这是因为2013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与往年一样,今年受邀出席的企业和机构备受瞩目,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领军企业,道有道有幸成为其中的参与者之一。值得注意的是,道有道本次东盟博览会之行,或将成为其跨国布局的重要开端。

东盟博览会始于2003年10月8日,由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发起倡议的,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中国与其它同盟10国融政治外交、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于一体的重要合作平台,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2013年是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使得本届博览会备受期待。本届主题为“展示辉煌,创新发展”,将以更高规格、更大规模打造这一升级版区域交流平台。

作为本次参加的代表性企业之一,道有道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一直备受行业关注。从2007年成立至今,经历了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由萌生苗头到爆发式增长再到洗牌格局的出现,道有道依靠其在移动互联网尤其是APP研发与推广作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较早涉足移动互联网的先发优势,快速扩大市场影响力,确立了其行业领军地位。迄今为止,道有道已经服务了数十个行业,上万家企业。

近年来,借助移动互联网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井喷式发展,道有道加大市场研发力度,先后推出企业APP开发平台iDian和APP推广平台iPush,这构成了道有道平台化的全案服务支撑体系,通过平台合作,伙伴可以为客户提供完善的APP制作、APP运营、APP推广服务。道有道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化服务,吸引了近百家合作伙伴的加入,业务量急剧攀升,良好的势头使得道有道在移动互联网融资“冬季”逆势破局,赢得首轮千万资本。

“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已经来临,它将和云计算、大数据一起成为一个新的社会趋势。”道有道CEO周建修表示,许多企业都在抓住机会,进入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蓝海之中。据Flurry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中国激活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量为2.613亿部,占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保有量的24%,将继续驱动移动互联网规模扩张。

实际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浪潮下,国际社会同样感受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冲击,而作为经济发展日益增强的的东盟来说,移动互联网的这波浪潮将带来多大的影响,也将成为国际话题。本次道有道出席东盟博览会,或将为这一新兴话题带来更多的解读。与此同时,作为东盟十一国中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部分企业开始涉足国际市场,其中,道有道就借本次东盟博览会的交流机会,为第一家海外分公司积极筹划。据了解,道有道分公司的选地极可能落户吉隆坡,但最终消息可望在明年一季度见分晓。而一旦道有道跨国公司正式启动,这或将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海外发展的新里程。